烽烟滾滾唱英雄———记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同学们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制作:魏振刚

泼墨写意

<p> 前 言</p><p>一九五零年六月二十五日朝鲜战争爆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本着“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保家卫国的战略思想,于同年10月跨过鸭緑江出国作战。</p><p> 烽烟持续了两年零九个月,中国人民的英雄儿女们在五次大战役中取得了全面性的伟大胜利!彻底打敗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亦诠释了伟大的民族力量,更体现了我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的宁聚力。锻造了民族血性,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伟大民族气概,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英雄肝胆壮山河,致敬最可爱的人! </p><p><br></p><p>烽烟滾滾人民军队出国作战英勇杀敌</p><p>炮声隆隆英雄儿女保家卫国山河无恙</p><p> </p><p> 2020年10月27日</p><p><br></p><p><br></p><p><br></p><p><br></p><p>领袖与元帅</p> <p>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雕像</p> <p>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使用的武器</p> <p>在零下30---40度的冰天雪地里,我人民志愿军抗击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p> <p>致敬最可爱的人</p> <p>我特来致敬英雄们</p> <p>巾帼不让须眉</p> <p>我也是炮兵</p> <p>致敬功勋火车头</p> <p>英姿飒爽女炮长</p> <p>炮兵班</p> <p>我也要当兵保卫祖国!</p> <p>我们的导游</p> <p>曾经的炮手</p> <p>断桥下的同学们</p> <p>我们的摄影师</p> <p>享受独轮车</p> <p>再享受一回二等车的待遇</p> <p>锅里烙的啥?</p> <p>我想坐一下真的独轮车</p> <p>这是我们当年上班时的主要交通工具</p> <p>当年是这样骑的</p> <p>下班时是这样的</p> <p>让我看一下</p> <p>是銅的吗?</p> <p>我也会划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