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啊,千万别生在福中不知福呀!

阳光使者(原创)

<p>“精彩”瞬间</p><p><br></p><p>一、错觉</p><p>&nbsp;&nbsp;&nbsp;&nbsp;&nbsp; 公交车上,偶遇一位脚穿小红皮鞋,短发、白净端庄的女郎,拉着一位壮小伙的手。脑袋里瞬间闪现出:恩爱幸福,青春靓丽的字眼。如果有人告诉你,他们刚从医院放疗回来,女郎戴的是徦发。你还会有这些词吗?</p><p><br></p><p>二、浪漫</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地铁里一中年妇女,背着一个沉重的大背包,倚靠在地铁栏杆上,男士一手搭在女士的肩上,用力搂着她的脖颈,初以为他们好浪漫,好温馨。当看到男士腊黄的脸时,我瞬间产生了同情之心。原来他是依靠女士的肢体而站立的呀。赶紧让座:我拉了拉背包女士的衣角,示意她坐下。她立马边推边扶让她的另一半坐下,并连声说谢谢。</p><p> 我的举动感染了对面的一位年轻的女同志,她要到站了,用眼神告诉我:过来坐!</p><p> 我很感动,微笑谢意,把位置还是让给了背包的女士。</p><p> 地铁上也许每时每刻都在传递着中华美德。当然,我们也经常发现一些手机控的年轻人,仿佛不是地球人似的,他们无暇顾及需要帮助的人。</p><p><br></p><p>三、一元葱</p><p>&nbsp;&nbsp;&nbsp;&nbsp;&nbsp; “儿子,你们家有葱呀,我昨晚炖鱼时没葱,早知道……”</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别拿,这是晨晨他妈,昨晚刚买的,她晚上回来要做菜(儿媳喜欢吃辣,晚饭自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哑然……</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想把装葱的大购物袋换成小包装袋。(都是没事惹的祸)</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买菜时,我特地买了一大把葱,花费了一元钱。</p><p>&nbsp;&nbsp;&nbsp;&nbsp;&nbsp; 为了一元钱的葱,难过了一天,真不值得!!!</p><p><br></p><p>四、为什么不长菇。</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吃晚饭的时候,我跟孙子说:奶奶小时候上学,一个星期就吃这一个菜,蒜苗凉拌萝卜丝。萝卜、蒜苗都是家里长的,当时家里只长这些。”</p><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为什么不长菇呢?”孙子不解地问。</p><p>&nbsp;&nbsp;&nbsp;&nbsp;&nbsp; </p><p>&nbsp;&nbsp;&nbsp;&nbsp;&nbsp;</p><p> 后记:生在今天的社会,我们每个人应该知足惜福,别没事找事,尤其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让它过去,别跟自己过不去,别跟家人过不去,当然更不能跟别人过不去!</p> <p>过去的都已过去,孩子们无法体会我们过去的生活。过去的只能自己留着回忆。</p> <p>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大人不计小人过,老人不要与年轻人计较,做好自己最重要!!!</p> <p>不知是谁说过这样一句话:天亮打开窗户,看见蓝蓝的天,真好!我还活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