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礼赞祖国"一一吴起县职教中心诗歌朗诵比赛活动记实

子非鱼

<p>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决定举办"传承经典,礼赞祖国"师生诗歌朗诵比赛活动。</p> <p><br></p><p> 一、比赛过程</p><p> ㈠集体组</p><p> 参赛班级:</p><p> 18级幼儿保育班 18级计算机班</p><p> 19级幼儿保育⑴班 19级幼儿保育⑵班</p><p> 19级旅游管理班 19级计算机⑴班</p><p> 19级计算机⑵班</p> <p>  假如说,有什么会让历史蓬勃,我要说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假如说,有什么会让人民幸福,我要说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亿万炎黄子孙的寄托,祖国,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p><p>《我爱我的祖国》 朗诵:19级计算机(2)班</p> <p>  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睿智,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p><p>《我爱我的祖国》 朗诵:18级学前教育班</p> <p>  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脊梁俯瞰的风狂雨落,让我们以梦为马建设我们的祖国,让我们不负韶华振兴我们的祖国。</p><p>《我的祖国》 朗诵:18级计算机班</p> <p>  中国不再是以前受人欺辱却毫无还手之力的“东亚病夫”了,那只沉睡的雄狮渐渐苏醒了!“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p><p>《聆听中国》 朗诵:19计算机(1)班</p> <p>  祖国,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养育了伟大的民族,祖国,你充满希望,永远朝气蓬勃。</p><p>《我的祖国》 朗诵:19级旅游管理班</p> <p>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的盛会,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是时代的号召,它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p><p>《时不我待 弄潮天下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朗诵:19级保育(1)班</p> <p>  中国一个伟大而又神圣的名字,千百年来承载着无数光辉史记。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一路走来它饱经风霜。</p><p>《我的祖国》 朗诵:19级幼儿保育⑵班</p> <p>  ㈡个人组</p><p> 参赛个人名单:</p><p> 1、参赛学生</p><p>赵小倩 高文斐 高紫瑞 崔焜亮 方红莉 张亚静 田燃 贺鑫 李金玉 李娜 齐金川 齐浩 徐金田 张盼盼 刘婷 王霞 </p><p> 2、参赛教师</p><p>李梅梅 李娜 李成杰 赵娜 张志莉 王美玲 蔺文艳刘冬芸 曹培丽 高彩梅 刘西琴 赵永玲 李彦秀 张琰 李亚妮 刘玉珍 席亚 崔亚妮</p> <p>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奔腾不息的黄河是他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一中国。</p><p>《祖国》 朗诵:崔焜亮</p> <p>  我爱你叮咚的驼铃,我爱你都市的高楼。我爱你长江的碧波,我爱你黄河的波涛。</p><p>《我爱你中国》 朗诵:赵娜 崔亚妮 齐浩 徐金田</p> <p>  作为中国人,我们都有无比骄傲,我们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这份骄傲和自豪已经深深植根于中国人的心中。</p><p>《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朗诵:高文斐</p> <p>  我们要学会等待,等待那些生命的必然到来,等待生命的慢慢成长,这需要温柔的坚持,让生命恢复它本来的美丽面目。</p><p>《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朗诵:张春梅老师</p> <p>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天安门广场花海如潮,长城内外红旗招展,举国上下都在共同庆贺这个美好的十月。</p><p>《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朗诵:张盼盼</p> <p>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你哪有我。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p><p>《我和我的祖国》 朗诵:刘婷</p> <p>  金秋送爽,十月的歌声激情飞扬,丹桂飘香,十月的歌声传遍校园,十月留下我们金灿灿的记忆,十月,赠送给我们芳香的回忆。</p><p>《十月放歌》 朗诵:贺鑫 田燃</p> <p>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平凡的2020悲壮的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呼吸,共命运,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确立以赴抗病魔,中国疫情得稳定,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举世震惊,生在中国,我们庆幸。</p><p>《中国力量》 朗诵:李娜 李成杰 赵娜</p> <p>  巍巍空尨,江水滔滔,具有五千年悠久灿烂文明的中华历经无数艰难险阻,依然耸立于世界民族之巅。</p><p>《祖国》 朗诵:高紫瑞</p> <p>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中国梦,我的梦,我们的青春梦。</p><p>《梦想祖国》 朗诵:王霞</p> <p>  无论走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我们是中国人。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本,我们是炎黄子孙,东方这个古老的国度这个伟大的民族,将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以她为傲。</p><p>《祖国颂》 朗诵:李金玉</p> <p>  祖国,亿万炎黄子孙生命的寄托,祖国,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我们三言两语道不尽对祖国的爱恋。</p><p>《祖国之恋》 朗诵:李娜 齐金川</p> <p>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她陶冶了华夏文明五千年,九曲蜿蜒在美丽的雄鸡之上,守护着古老的历史,描绘着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p><p>《黄河落日》 朗诵:方红莉 张亚静</p> <p>  一株小小的野百合,一个小小的“心灵”,为了心中那个美好的愿望,竟是如此的执著和坚韧。</p><p>《百合花开》 朗诵:李梅梅老师</p> <p>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每当我们歌唱祖国的时候,悠扬的歌声多么嘹亮。</p><p>《献给亲爱的祖国》 朗诵: 赵小倩</p> <p>  我们是生活在21世纪的少年,应当肩负起祖国振兴的重担,如今的中国在东方屹立,我们应当延续希望,成为能够承担重任的的少年。</p><p>《中国少年说》 朗诵:李亚妮 、刘玉珍 、席亚等人</p> <p>  唐诗生于唐朝,唐朝生于中国,中国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唐诗。我爱唐诗,更爱中国。</p><p>《唐诗里的中国》朗诵:张志莉、李彦秀等人</p> <p>  二、比赛结果</p><p> ㈠获奖集体</p> <p>优秀奖获得者:19级计算机(2)班</p><p>三等奖获得者:19级计算机⑴班</p><p>二等奖获得者:18级计算机班</p><p>一等奖获得者:19级学前⑴班</p> <p>㈡获奖个人</p><p>学生个人奖:</p><p>一等奖获得者:方红莉 张亚静</p><p>二等奖获得者:田燃 贺鑫/李金玉</p><p>三等奖获得者:赵小倩/李娜 齐金川/高紫瑞</p><p>教师个人奖:</p><p>一等奖获得者:李梅梅</p><p>二等奖获得者:李娜 李成杰 赵娜</p><p>三等奖获得者:张志莉 王美玲 蔺文艳 刘冬芸 曹培丽 高彩梅 刘西琴 赵永玲 李彦秀 张琰</p> <p>校长寄语:</p><p>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目的在于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激发师生的读书兴趣,让我们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悟祖国语言文学的博大精深,建设书香校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p><p> 今后,希望全体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让读经典、背经典、唱经典、演经典、用经典,成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活动。通过背诵经典,同学们会积累知识;通过感悟经典,同学们会涵养品性;通过吟唱经典,同学们会滋润心灵;通过通过演绎经典,同学们会增加智慧。经典诗文将在同学们的灵魂深处,沉淀下来,成为今后人生旅途上的精神养料、智慧宝库,成为你们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p><p> 让我们“与经典同行 循圣贤之道”,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也祝愿经典诵读活动在我们的校园里能够异彩纷呈、经久不衰。</p> <p> 策划:杨生伟</p><p> 编辑:温仲军</p><p> 审核:宗世通</p><p> 2020年10月23日</p>

祖国

朗诵

我们

经典

获得者

中国

李娜

班级

级计算机

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