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梦留在彼岸【组诗】

冰凌楼兰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把梦留在彼岸</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我的梦一直都留在彼岸</p><p>在点亮灯火的瞬间</p><p>笑靥一如栀子花般的灿烂</p><p>一段伸手亦无法触及的距离</p><p>会有多长多久</p><p>一份回首亦无法诠释的牵念</p><p>会有多深多远</p><p>今夜 我以摇动的枝叶</p><p>承受你无语的缱綣</p><p><br></p><p>隔着时光遥遥的距离</p><p>把头轻轻的靠在你的肩上</p><p>绵绵的思念里</p><p>趁着夜色</p><p>我把自己种到了你的月光摇曳的窗前</p><p>这一刻</p><p>我终于成了你清晨就能看见的婆娑美丽</p><p>这一刻</p><p>你终于成了我滴露般新鲜的情感家园</p><p><br></p><p>我的梦一直都留在彼岸</p><p>哪怕青春的时光一去不返</p><p>若干年后的黄昏里</p><p>摇曳的风铃 漂泊的小船</p><p>依然浮现在时光的海面</p><p>回眸里 是谁的清泪滴落凝成琥珀</p><p>辗转成不眠的思念</p><p>在一片旧时光里</p><p>把永恒的爱恋 一直留在了梦的彼岸</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海的女儿</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我想我是海的女儿</p><p>眷恋大海一如眷恋蓝色的生命</p><p>或许我水一样的柔情</p><p>终有一天会化作泡沫 融入那抹蔚蓝</p><p>千年的礁石将留下永恒的见证</p><p>永久的凝望 聆听彼岸摇曳的风铃</p><p>那一夜 有星星不忍摇落</p><p>心底沉醉的旧梦</p><p><br></p><p>我想我是海的女儿</p><p>眷恋大海一如眷恋一幅美丽的风景</p><p>有风雨拂过的夜晚</p><p>留下你深情的嘱托与花下叮咛</p><p>不需要誓言的守护</p><p>那一刻的馨香充满了温情</p><p>或许有一天 我真的化作了泡沫</p><p>也会相信 人世间依然存在着爱的永恒</p><p><br></p><p>我想我是海的女儿</p><p>能够拥有海一样的胸怀与深情</p><p>在每个 月光如水的夜晚静静聆听</p><p>大海的潮来潮去</p><p>一如聆听天籁般的和声</p><p>而后把凋零的心事托付给海浪</p><p>让那缕清新的风儿捎去</p><p>海水一般 纯净的深情与真诚</p><p><br></p> <p>爱琴海 ,蓝色的诗意</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爱琴海</p><p>以你远古的传说</p><p>伴我昔日的向往</p><p>古希腊的悠久历史</p><p>在断臂维纳斯的光环笼罩下</p><p>充满了神秘色彩</p><p>而我</p><p>为了女琴师的深情感动落泪</p><p><br></p><p>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生死离别</p><p>能让人用露水化为海水</p><p>就像安徒生的童话</p><p>海的女儿最终为爱化成了泡沫</p><p>每每想起 都震撼我柔弱的心弦</p><p>在我眼前展开一场梦幻的潮汐</p><p>在碧蓝的海面上</p><p>琴和国王的爱情故事流传至今</p><p><br></p><p>如果有一天</p><p>我能走进希腊的爱琴海</p><p>走进悠远的传说</p><p>如果我也像琴一样的深情</p><p>为爱化为海水</p><p>若干年后 你我的故事</p><p>是否也流传依旧 成为世人的传唱</p><p>而我 只默默地守住琴的这份深情</p><p><br></p> <p>心的朝圣</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你画了许多风景</p><p>也许都太过于清纯</p><p>很快就被时间的风雨洗淡</p><p>还有纷飞的雨季失去了语言的默契</p><p>伤痛就刻在了你的心里</p><p><br></p><p>一声叹息包容了人间几多酸辛</p><p>心潮如海浪翻涌</p><p>那飘忽如鸿的游踪</p><p>盛在夜的杯中都是深不可测的一滴</p><p>久久凝望 你倍感苍茫的苦涩</p><p><br></p><p>每走进海浪的日子</p><p>心灵都进行着一次遥远的朝圣</p><p>思绪如潮涨的海水冲刷着千年的礁石</p><p>还有遗落在岸边的蚌贝</p><p>那璀璨的珍珠是海的女儿</p><p>用泪水凝结而成</p><p><br></p><p>美丽的人鱼姑娘你应无言</p><p>在落雪的冬日</p><p>是不是依然固守着那份执着</p><p>为了所爱宁愿自己化作泡沫</p><p><br></p> <p>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