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欣2020.10.27

法润惠民

<p>张宇欣2020.11.12视频日志,宇欣与芸芸,开心做手工。</p> <p>编者:晚上,小兰在协会做人口普查资料,接到宇欣电话,要去接她,我替她到接宇欣,宇欣到学校演讲,车上她为我表演了演讲,很棒。</p><p>张宇欣五年级2020.11.10视频日志,少年中国说</p><p>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 -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喬喬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p><p>一梁启超《少年中国说》节选</p> <p>编者:记性好,节拍准,状态好</p><p>张宇欣五年2020.11.9视频日志,省会简称口诀</p><p>1.两湖两广两河山 (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山西)</p><p>2.五江云贵福吉安 (新疆,黑龙江,江西,浙江,江苏,云南,贵州,福建,吉林,安徽)</p><p>3.四西二宁青甘陕 (四川,西藏,宁夏,辽宁,青海,甘肃,陕西)</p><p>4.海内台北上重天 (海南,内蒙古,台湾,北京,上海,重庆,天津)</p><p>5.香港澳门和台湾,爱我祖国好河山</p> <p>儿童手表送给</p><p>陈俏张宇欣</p><p>2020.11.9</p> <p>孩子遇上骗子,她才不上当[偷笑][呲牙]2020.10.30</p> <p>编者:今晚,宇欣在协会讲故事,旁若无人,表情丰富,记忆力超好</p><p>张宇宇2020.12.6视频日志,讲故事,</p><p>买椟还珠[mai du huan zhu]</p><p>《韩非子外储说左上》记载,有个楚国人把珍珠装在木匣子里,到郑国去卖。有个郑国人认为匣子漂亮,就买下木匣,把珍珠退给了卖主。比喻取舍不.当,抓了次要的,丢了主要的。椟(du) :木匣子。</p> <p>编者:小宇欣讲故事,越来越遛了</p><p><br></p><p>张宇欣五年级2020.11.3视频日志,讲故事,济公救阿福</p><p><br></p><p>从前有一个狗肉贩子阿福。有一天,他看见一只小狗为了保护母狗,藏起了屠刀,阿福幡然醒悟,从此十分孝敬母亲。一天,济公掐指算出阿福有难,于是就帮阿福脱离危险,从此阿福就更加孝敬母亲了。</p> <p>编者:田野中成长的孩子,活泼可爱</p><p>张宇欣五年级2020.11.8星期日.天气晴.</p><p>今天中午妈妈带我来到了外婆家,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来带我来到外婆家呀?妈妈说今天外婆割了稻谷,要我们一起来收稻谷,我就说哦。我和慧慧很勤快的在那里扫啊,对啊扫啊,对啊,到了后面我们几个人干完了活,于是我们就坐在那里玩玩玩玩玩,我们就玩了一会儿,外公自己做的小板车老好玩了,就是做起来有点颠簸,不知道这是为什么。</p><p>下午我回到了家,就和我的表弟玩起了石头剪刀布,最后我赢了,他输了。</p><p>今天玩的很开心,又是开心的一天。</p> <p>编者:一个对爱协充满期待的孩子</p><p>张宇欣五年级2020.10.10.周六.天气晴.</p><p><br></p><p>用我的方式来爱你</p><p><br></p><p>今天是10月10号,离我写日志发钱的时间还剩;下5天,我好期待呀!</p><p><br></p><p>我想拿我那些写日志的钱,给我的表姐买好多文具,我要给她买尺子、修正带、橡皮擦,铅芯,铅笔等各种文具。就不知道我写日志的钱够不够,给她买那些文具呢。而且我还要把书记给我买的QQ糖,棒棒糖,旺仔牛奶糖分一些留给她吃。前几天书记吃喜酒的糖给我吃,我都舍不得呢,我默默的存着,留给姐姐。</p><p><br></p><p>如果她能来乐安玩,我要带表姐去乐安E中心儿童主题乐园玩。那里有好多好玩的,有蹦床,有荡秋千。而且还有海洋球馆等。我要带她去四九广场散步,带她去南山公园爬山,带她去森林公园看风景。</p> <p>冬天来了,张宇欣画给其母的保暖鞋2020.11.2</p> <p>编者:表达能力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p><p>张宇欣2020.10.30题临安邸</p><p>宋 林升</p><p>山外青山楼外楼,</p><p>西湖歌舞几时休?</p><p>暖风熏得游人醉,</p><p>只把杭州作汴州。</p> <p>编者刘乐勇:一听就舒服,超爽!</p><p>编者游长英:唉,谁在讲故事呀呀,有潜质</p><p>张宇欣2020.10.29视频日志。</p><p>寻求仙丹的狼</p><p>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狼。这只狼一到秋季,就抓来很多小动物和牲畜,把它们咬死存放在山洞里,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日子过得挺舒服。</p><p>有一天,粉嘴枣骝狐狸寻找食物,来到了狼住的山洞。两个野兽经过一番客套,就结拜为兄弟。过了不久,狐狸身体不舒服,想喝点新鲜肉汤。可自己的肉早已吃完,便到狼兄那里去借肉:“狼大哥呀,最近我身体不好,什么也不想吃,很想喝点新鲜肉汤,请你给我借点肉吧!” 狼一听,忙说:“哎呀,我的肉也不多了,那是留作过冬的。等我明夭捕到猎物再给你吧。</p><p>狐狸听后,心里十分生气,但它脸上还是装出笑眯眯的样子,很有礼貌地向狼告辞了。出了狼洞,狐狸暗自发誓,要找机会报复一下。狐狸下山后,来到一家要筹办婚事的小毡房旁,偷偷掀起盖毡从下面站了进去。一看,毡墙上挂着叫支一乌黑发亮的猎枪,地上堆放着很多很多食物。它看着长枪,提心吊胆地吃着肉。吃完又从盘子里抓了些葡萄干,然后溜了出来。</p><p>在回家的路上,狐狸远远看见了狼。它忙拿出两粒葡萄干,塞进鼻孔里,跑了过去。狼一见狐狸就问:“老弟,你今天有什么收获?”狐狸高兴地笑道:“很好!很好!”说着打了个饱嗝。这时,塞在鼻孔内的两粒葡萄干,一下喷了出来。从来没有见过葡萄干的狼十分惊奇地问道:“哎,这是什么东西呀?”狐狸故作神秘地说:“这是味道香甜、延年益寿、长生不老的仙丹神药。你不相信,可以尝一尝。”狼尝了一颗,果然甜似蜜糖,便问:“你这种珍贵的仙丹神药是从哪里弄来的?”狐狸说:“ 您要想得到这种长生不老之药,并不难。山下有个小毡房,人们正在那里办喜事。你进了小毡房,就会发现墙上挂着一支经常用来吓唬我们的猎枪,你把它 取下来挎在脖子上;旁边黑锅里装满着奶酒,你可以美美地喝个够;地上放着大堆的肉;你可以尽情地饱餐一顿。盘子里盛的仙丹神药,你可以吃两把;然后你再唱上几首自己最拿手的歌儿,唱歌是为了消化仙丹神药,如果不唱歌,仙丹神药消化不了,就起不了作用。刚才从我鼻孔里掉下的两粒仙丹神药。就是因为我少唱了两段歌而没有消化的结果。”</p><p>狼听了信以为真,匆忙告别狐狸就下了山。狼到了艾勒,一看四处无人,就钻进小毡房。正如狐狸所说的,里面堆满了食物。他先取下墙上的猎枪,横挂到脖子上,接着,从黑锅里舀出奶酒,美美地灌了一肚子,又吃了一些肥肉和两把葡萄干,便按照狐狸的话,拉着长调吼叫起来。人们听到狼的叫声,一齐拿着棍棒赶来,把狼吓坏了,慌里慌张地就往外逃。没想到,到了毡房门口,横挂在脖子上的猎枪。被卡在门框上。这时人们一拥而上,把愚蠢的恶狼打死了。</p><p>粉嘴枣骝狐狸,把吝啬狼存放在山洞里的肥肉和山洞据为己有,过了个舒适、温饱的冬天。</p> <p>编者:抓住了当天事的重点,有可读性,注意安全</p><p><br></p><p>张宇欣 2020 10 30 周五 请</p><p>今天发生了两件好笑的事情,第1件是:中午放学后,我在楼下看见了流浪异瞳猫。我小心蹲下,说小猫我们做好朋友好不好?它竟然没有躲闪我逃开,我随手起抱了抱 它,摸摸它的头,说我们一起去吃饭吧。小猫似乎听懂了我的语言,点了点头,温柔的叫了一声,喵。</p><p>第2件事是:下午妈妈送我去上学的路上,看见了一只宠物犬跟在了主人的后面。它的样子非常可爱,主人给他它打扮的非常时髦。它穿了一件斑马上衣 ,裤子是一件咖啡色的。而且它的头还被主人梳了两个辫子。样子非常好看,非常喜欢它,好笑极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