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你是妈妈的春天(月)

悠悠云(拒聊)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那儿子是妈妈的什么呢?我想:儿子是春天,是希望,是天使……</p><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子出生在2002年冬天,出生时宁武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场大雪。</p><p class="ql-block"> 飘飘洒洒的雪花把大地都覆盖了,一排排的车上仿佛铺了一床厚厚的被子。银装素裹的世界,纯洁美好的让人睁不开眼!</p><p class="ql-block"> 看着洁白晶莹的雪花,我轻拍襁褓中的儿子:“‘瑞雪兆丰年’,这是祥瑞的征兆呀!你刚来世上就送给妈妈这样美好的礼物。有一个如此纯净美好的世界在等着你,妈妈希望你快点长大,陪妈妈一块儿看雪!"</p><p class="ql-block"> 每当小宝熟睡的时候,妈妈总给你放旋律优美的轻音乐。这时你的小嘴总是微微一咧,你是在睡梦中听到音乐了吗?还是在睡梦中感到妈妈的爱呢?</p><p class="ql-block"> 其中有一首儿歌有着最简单明快的旋律,最简单易记的歌词,最娇柔清脆的童声,至今还会在不经意间萦绕在妈妈耳畔——</p><p class="ql-block"> “妈妈你早,妈妈你好!妈妈妈妈你快找找,是我,是我……</p><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子,你不是自己要来,因为你无法选择;我的儿子,是我要你来,因为你是妈妈爱情的结晶。这是我主动选择的结果,所以我作好了对你负责的全身心准备。</p><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子,陪伴你长大是妈妈生命中最有意义,最重要的事;我的宝贝,今生今世感谢你的到来让妈妈的生命变得充实饱满圆融!</p><p class="ql-block"> 百岁时候,肉墩墩,胖乎乎的只要手里抓到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放,而且抓的特别紧,怎么都不愿意放开,让妈妈忍不住想抱你亲你。</p><p class="ql-block"> 四个月的时候,喜欢东张西望,一双好奇的大眼睛里满是星辉。</p><p class="ql-block"> 爸爸给买了一串风铃,大眼睛看了又看,都不知道方向了,那表情萌翻了所有人。</p><p class="ql-block"> 妈妈的心因你柔软再柔软!</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儿子长大仿佛在一瞬间。其实是我的记忆有选择地忘掉了那些辛劳的汗水、不眠的夜晚,忘记了那些艰难,只记住了美好。</p><p class="ql-block"> 每当和儿子散步,我说:“儿子,那么多妈妈,你为啥单独来找妈妈。”</p><p class="ql-block"> 儿子总是笑着用爱和信任的眼光看着我,并且说:“我和妈妈有缘,我爱妈妈。”</p><p class="ql-block"> 一眨眼,儿子已经上了高中,身高高窜高了许多,我逗笑的和儿子说:“等你将来有了女朋友,你还会陪妈妈散步吗?”儿子笑着说:“永远都会陪妈妈的。”</p><p class="ql-block"> 儿子,高考后你会到哪里去读书呢?记得万家团圆,鞭炮齐鸣,亲爱的儿子常常替高度近视的爸爸去放鞭炮,那时的儿子已然是一个有担当的大男孩了,性格中男孩子的稳重与淡定已经显现出来。</p><p class="ql-block"> 我常想,儿子如此稳重淡定是因为遗传了父母的基因还是成长的环境太安全,太宽松呢?</p><p class="ql-block"> 记得上幼儿园时,别的小孩快到家长来接的时间,什么都不做了,闹喳喳地挤在教室门边。</p><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子呢,独自在校园里跑来跑去,要不就是开心快乐的玩滑梯。</p><p class="ql-block"> 我打趣问儿子为啥这么开心快乐呢?儿子自信地答到:妈妈爱我,我是妈妈的宝贝,妈妈肯定会来接我的!”</p><p class="ql-block"> 我很高兴也很感动。母子间的信任与安全就是这样产生的,这也是所谓的母子连心吧。</p><p class="ql-block"> 当老师的我读了许多儿童心理学,我知道,孩子童年时期最需要的是安全感,这种感觉将会陪伴孩子一生的心理健康。</p><p class="ql-block"> 儿子因为是自己带,所以也跟爸妈一样养成了晚睡晚起的习惯。上幼儿园的时候,很怕他早上赖床,会哭闹,我的心受不了孩子的眼泪!</p><p class="ql-block"> 但幸运的是,我亲爱的儿子从来不哭也不闹。</p><p class="ql-block"> 只要我叫他,他就立马起床。只是有时候撒娇让我给他穿衣服。</p><p class="ql-block"> 我为我有这样的儿子而感到“幸运”。而这样的幸运其实是有原因的。</p><p class="ql-block"> 因为爸爸妈妈都是老师,而且爸爸是班主任,每天早早就上班去了,言传身教,小小的儿子也是懂事的,像一张白纸由妈妈绘最初的图案,着最纯的底色,懂事自觉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p><p class="ql-block"> 每天临睡前,儿子都要求妈妈讲故事,然后和妈妈聊天,聊一天中发生的事,聊亲爱的老师,聊可爱的同学……最后在不知不觉中酣然睡去。</p><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次从幼儿园接儿子回家,看见他的玩具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我说:"玩具躺着地上好可怜,它们想回家。"儿子听后立刻蹲下去,并和玩具说:"别害怕,我马上让你们回家"</p><p class="ql-block"> 儿子脾气温和,性格善良。从不与父母顶嘴。但并不是说没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他只是出于敬爱父母不予置辩。父母说得对的他听,唠叨的话他就忍耐。</p><p class="ql-block"> 上小学五年级儿子开始也会关自己的房门,给自己的抽屉上锁,但因为我们没有表现出过度的关心,后来他反而不再上锁了。</p><p class="ql-block"> 儿子较少物质的欲望。小时候带他逛超市,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他也不会什么都要。只选自己喜欢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记忆中两三岁时最喜欢的玩具是墨水和鸡蛋,每次都把自己弄得五颜六色。有时候好奇妈妈的化妆品,有一次开心的说:妈妈,我在吃油油呢?结果把我刚买不久的化妆品给倒完了,弄得我哭笑不得,也舍不得惩罚。</p><p class="ql-block"> 他曾强烈要求我给他买的是那种可以自己组装的乐高积木,组装过十几辆坦克,这有助于培养动手能力和开发大脑,因此我是尽力支持。</p><p class="ql-block"> 上初中开始住校,很担心他的自理能力也怕他会在生活上和同学们攀比,追求“名牌”。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担忧是多余的,亲爱的儿子内心与他爸一样强大。对于生活,他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不攀比,不虚荣。</p><p class="ql-block"> 儿子安全意识特别强。体育运动,他选择的是长跑与骑自行车。</p><p class="ql-block"> 和他一起过马路,他一定要拉我走人行横道,必须看到是绿色的行人时才通过。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这是儿子从学校里边学到的,并且一定要做到!</p><p class="ql-block"> 儿子的表现让我放心,因为我常对他说:“你的生命不只属于你自己,你永远是爸爸妈妈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你的快乐健康就是爸妈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第一次送儿子住校时,看到渐行渐远的儿子稳健的背影,那朝气的青春气息,让我忍不住感慨:亲爱的儿子就是爸爸妈妈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那个曾被捧在妈妈手中的宝已经长大,长大后就属于自己,属于大地,属于蓝天。</p><p class="ql-block"> 是时候了,妈妈该放手了,放手让你像鹏鸟一样自由飞翔!</p><p class="ql-block"> 只是,当你翱翔蓝天,不管飞得多高,回眸处总有爸妈不变的期待与牵挂。</p><p class="ql-block"> 孩子你要记得父母永远是你前行的加油站,是你休憩的港湾!</p><p class="ql-block"> 儿子长大啦,那就勇敢飞翔吧,像山鹰一样!</p><p class="ql-block"> 我和亲爱的儿子约定,今生要彼此牵挂但不要彼此牵绊!</p><p class="ql-block"> 出门旅游,只要有儿子,我就会特别的安心,因为他永远都会等着我,视线永远不会离开我!我用玩笑的语气说:“儿子,如果妈妈老了,痴呆了,出门也一定记得牵着你的衣角。” 我心里知道,这不是开玩笑,儿子是母亲永远的牵挂。</p><p class="ql-block"> 我在心里无数次对自己说过:“就算我认不出所有的人,我也一定会记得我亲爱的儿子”!不过我希望我活着的时候一定要健康。</p><p class="ql-block"> 想把冬天折叠又折叠,把春天展开又展开。</p><p class="ql-block"> 想要永远带给儿子快乐,永远也不要成为儿子的累赘!</p><p class="ql-block"> 人道是,父母爱子女如流水,源源不断,子女爱父母如风摇树:风动,树动,风不动,树不动。</p><p class="ql-block"> 而我希望我和亲爱的儿子互为源头活水,共同珍惜这一世母子情缘。</p><p class="ql-block"> 今生有缘相聚——不是讨债,只为报恩!</p><p class="ql-block"> 我的两个宝贝,今生是我幸福的源泉!</p>

儿子

妈妈

亲爱

永远

记得

父母

长大

自己

玩具

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