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课展示 你我都行

美友74088850

<p>伴随着爽爽的秋风,2020年10月27日,敬南镇中心小学副校长王贵才带领着教师杨英、匡娟娟、赵远丽一行4人来到龙广镇中心小学参加由兴义市民族师范学院承担的贵州省“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培训项目—劳动教育培训”课例展示活动。</p><p><br></p> <p>这次活动我们带去了两节课,分别是杨英老师执教的美术课《今天我值日》和赵远丽老师执教的道德与法治课《这些事我来做》。</p> <p>美术课《今天我值日》,杨英老师通过值日学生的值勤、扫地、拖地、擦玻璃等图片欣赏,指导学生用线描的方式把他们劳动时的动作定格在图画中,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劳动者的美和劳动成果的美,以此激发学生热爱上了劳动。</p> <p>道德与法治课《这些事我来做》,赵远丽老师通过课堂上的小采访、折衣服比赛、炒鸡蛋炒饭、判断正误几个活动,潜移默化地让学生明白了做家务活的好处,学生心中产生了家务活需要坚持做、经常做、主动做的意识。也让学生知道了劳动可以创造美、劳动可以创造财富、劳动可以创造价值道理,从而激发学生主动做家务的愿望。</p> <p>杨英老师总是笑容可掬的跟同学们一起讨论线描画的方法和技巧,教师讲授方法得当,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整堂课其乐融融。</p> <p>赵远丽老师课上认真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发言,并对学生的发言给予及时恰当的评价,充分体现了课堂上教师对学生的尊重。</p> <p>这次活动对于青年教师成长的作用是不可小觑的,在这种成长的背后离不开同行老师的帮助支持与鼓励,更离不开敬南镇中心小学团队团结的力量。上课教师有了这样强有力的后盾,才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课堂上展现出最精彩的一面。</p>

学生

赵远丽

老师

杨英

劳动

值日

中心小学

教师

美术课

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