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连硬笔书法欣赏

一户雨林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和袁先生相识缘于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那天中午我在公司食堂吃午饭的时候,一位同事他知道我爱好书法,于是就把我叫到和他同坐一桌的袁先生身旁,并笑着对我说:给你引荐一位书法高手。我当时非常高兴,就这样我和袁先生认识了,饭后我们互相加了微信。由于我俩志趣相投,都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和他在一起相谈甚欢,大有相见恨晚之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袁先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次创作的硬笔书法作品,他都会用微信发给我,然后在微信上和我一起切磋书艺,共同探讨书法用笔、结构及章法问题。袁先生还不时督促我写几幅书法习作发给他,(因为我水平有限,始终没有勇气发,后经不住袁先生再三催促,我终于鼓起勇气写了三幅发给他)。得到了袁先生的指教,让我受益非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让我敬佩的是,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多么劳累,袁先生每日都会做到笔耕不辍、勤奋学习、孤独前行,潜心钻研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书法。他的欧体楷书用笔娴熟,点画精到,刚劲有力,秀美俊逸,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让人看了赏心悦目。为此,我从袁先生发来的书法作品中,将其编辑整理成篇,与大家分享。</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