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舍不得离开大家 —— 我的工友们

潇洒走人生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工友们,大家好,我就要离开你们了,在我即将要离开的这几天,人还未走,热泪盈眶,满腹话儿,以笔代言。</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近日来,在自己多少年熟悉的岗位上,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熟练的操作部位,都留下了自已的足迹,望着多么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久久心里不能平静,有多少个披星戴月,日日夜夜,不离不弃地坚守着,劳作着,多少年如一日,在这里不得不说这是我们的董事长梁宽命是他给我们搭建了这么一个大平台,多少年来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温暖。从旧厂到新厂整整十多个年头,不论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和汗水,还是每年度评选模范的成绩与喜悦。只有辛勤才会有效益,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才使我之前本不富有小家庭渐渐地富裕起来……。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天地之阳光雨露同时也感恩企业给我的回报,在此,我无以报答,只有用自已的实际行动来站好我最后的一班岗。</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车间、岗位,最让我不舍的是各部门领导和我多年朝夕相处的工友们,同事们!从单位每一位领导那一个个熟悉的面容,温和的语气,对工作的热情和态度,为了公司的工作顺利进行,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特别是车间主任上官敏峰,用严明的纪律,有序的规章制度约束着我们每一个人,是啊,由于本人许多次的冲动,无理还想占三分,在此说声对不起,俗话说:“家有家规,厂有厂纪”。没有制度难成方圆。工作上,你的严格管理,克难攻坚,优良的工作作风,值得敬佩。工作后,依然面带笑容,语重心长地给讲解怎么怎么的对工作不负责任,麻痹大意等诸多不良态度,让我事后惭愧难当。写到这里,我要说最不舍的是我的同事们,虽然我与大家工种不同,岗位不等,但是与大家是日夜相处,朝朝暮暮在一起,每日里叮叮当当的操作声和休息间的欢笑声,时而会在耳边响起,这些永远定格在与你们相处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里。</span></p> <p>  同事们,工友们!虽然今后不能和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喜乐。但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漫长人生路能和大家相聚这么多年也是一种缘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全第一,质量为上。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关系到大家每一位的自身安全,想想堂前父母,妻儿老小,哪一个不须要你,哪一个能离开了你。想想父母的唠叨,妻儿的嘱咐:</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母念妻想娇儿盼,</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不为团圆为哪般。</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质量更是不一般,</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不当儿戏闹着玩。</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它是企业生命线,</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没它创业难上难。</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因此质量赢顾客,</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重中之重同负责!</span></p><p> 为此,一定要听从领导,服从安排,知错必改,稳中求胜。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p><p>请大家记住:</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生活本就不易,人生苦乐交替</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昨天已成过去,留下全是回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明天是否灿烂,看你怎么干滴。</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不要浪费时间,珍惜可称机遇。</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奋斗才能改变,拼搏才能实现。</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智慧是最关键,万事不能麻痹。</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好好过好今天,无悔人生经历。</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七日(庚子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