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赏》

云若嫣〖心灵诗语*现代诗分享〗

<p>文/云若嫣</p><p>图/听竹斋</p> <p> 众生喧闹,尘梦缭绕,我喜欢独赏,独赏那让我心醉,让我时而高兴,时而忧伤的音乐;喜欢在音乐声中去搜索我钟爱的文章,乐曲和人。</p><p>   独赏,是一个人的热闹。独,有一点落寂,有一丝薄凉。赏,可以让我去感受美,音乐的美,音画的美,文字的美,人性的美,浓浓情谊的美。</p> <p>   在音乐声中放飞自己的灵魂,让灵魂伴着音乐节拍,飞过高山大海去寻觅心灵的知音。</p><p>   独赏,要的是沉静之味,要的是独雅之趣,要的是,心灵在不被打扰中,觅得大自在大快乐。</p><p>   一个人的灵魂,只有在独处中,才能洞照自己,才能盛享到生命的葳蕤与蓬勃。只有独处,才能把迷失在喧嚣尘世界的自己找回来。</p> <p>   音乐是在独处中释放自己情感的钥匙,是排解忧郁的良药。我喜欢这种独赏,能够独赏,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从疲惫烦恼的生活中跳出来,享受音乐的美,释放心情,我想应该是一种享受,只有心灵快乐得人,才能回到原处原乡独赏。</p><p><br></p><p>花开独妍,自嗅其香,把盏言欢,喜乐对酌。生命在宁谧中多起来,然后与另一个自己,在更辽远的宁谧中玩捉迷藏的游戏。</p><p>   天地空旷,生命独赏。</p> <p> 独赏的人,常常在寂静中,才能释放出真正的自由。在沉静中,根据音乐获得心灵最大范围的奔放与逍遥。</p><p>   独赏的人,也许沉默,但一定明媚,他们知道根据不同的音乐去玩,将自己的情感和感悟巧妙的融到音乐声中。一定是会玩的主。</p> <p>   他们在自我的世界中,让枯燥蓬勃,让寂寞吐蕊,让简单深刻,让宁静丰富,他们通过音乐制作巧妙的释放自己,,进而让整个人生波光潋滟。</p><p>   独赏有点清高,让通过音乐这种特殊形势,喂养自己的精神,强大自己的灵魂。这是生命的寂静独舞。</p><p>   我喜欢独赏,更喜欢皆音乐将自己的灵魂悄然放入音乐慢慢品,回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