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方能行远

玉兔

<p>——新教师跟岗访学育才学校现场</p> <p>  2020年10月25日,2018.2019年新教师进行跟岗访学活动,龙江县育才学校小学部承担了本次现场培训任务。在活动期间,小学部全体师生本着交流互助,竭诚服务的初心,尽职尽责,圆满完成本次跟岗访学的任务。</p> 暖阳里,与你初识 <p>  古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次跟岗培训活动,,育才学校特别重视,精心部署,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既是对本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阅,也是对本校教师专业技术发展的一次促进。从日程安排到教学内容的选取,力求精益求精。</p> <p>  新教师如约而来,一张张年轻的脸荡漾着青春的气息,带着对教育的憧憬与我们相遇,在交流中,彼此相惜。</p> 课堂上,与你共进 <p>  本次跟岗访学的内容分两大板块:现场学校的教育教学特色及教学模式介绍与听取教师展示课,11位教师承担教学展示任务,分四组七个学科进行展示。教者实施教学流程严谨,教态自然,语言精准…处处彰显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素养。新学员认真倾听,偶尔彼此交流……渴求的目光令人心醉。</p> 交流中,吐露心声 <p>广厚乡中心学校 金超</p> <p> 此次培训,对于我以后教育成长来说很有意义。这次培训从整个教育大背景,教师的如何成长,教师心理,学生心理,班主任工作实践和经验,学生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从中我有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必须将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自己正确定位。“捧着一颗心,不带一根草去”这句话,深深地留在我脑海里,它将成为我的行动指南,并时刻提醒我未来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迈步。</p> <p>白山镇安宏迪</p> <p>  作为一名新进教师,我很庆幸,同时我又很荣幸,庆幸的是我能有这么多的前辈帮助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荣幸的是国家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深入学习的机会,教育是民族的未来,而开创未来的正是我们这些年轻的教师们,感谢祖国,感谢老师们,是你们带给了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此次学习的内容得到运用和发挥,为祖国的教育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p> 培训寄语 <p>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作为人师,我们努力地做好本职,我们一直走在创建人民满意学校的路上,迎着初冬的暖阳,与你们相遇,作为从教三十多年的教师,希望你们秉承从教初心,不辱使命,教学相长,心存阳光,传递正能量,如清流般浸入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守住一方净土,用青春书写教育华章,我们,在这里守望!</p>

教师

访学

教育

我们

教学

培训

学校

育才

交流

小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