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同桌

雪人

<p>文字:雪人</p><p>图片:来自网络</p> <p>青春的岁月离我渐行渐远,很多往事都成了流水淡烟,唯独我和我的同桌在校园一起努力学习的生活画面时隐时现让人怀念!</p> <p>小时候姑姑家和我家一墙之隔,大门对着,我和姑姑家即是邻居又是至亲,姑姑家的表妹我俩同龄,我们同一年上的学,我俩不但同班而且还是同桌,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放学了一起去野地里挖菜,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p><p><br></p><p>记得小时候表妹我俩都要尖,我们比着学习,若是彼此落下谁几分,心里就莫名地产生了隔阂,还偷偷地生气不说话,但是我们都心知肚明,就是因为对方比自己优秀了一点!</p><p><br></p><p>五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表妹考进了重点初中,我因几分之差进了乡里的一所普通初中!</p> <p>上初中后表妹在离家40多里的学校住宿,一周回来一次,我在家附近上学走读,表妹一直是我学习的目标,虽然我在一所普通初中,但我学习的劲头一直没有放松!</p><p><br></p><p>后来,表妹不适应在外住宿生活,转学到了我的学校,并申请去了我的班,当时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俩又在一个班了,又有伴了而且我俩依然还是同桌!</p><p><br></p><p>记得表妹回来的第一次数学测验,表妹有两道题不会做都是看我的,可是卷子发下来她的成绩却是班里最高的,同学都向她投去羡慕、崇拜的眼神,老师也因此对她刮目相看,可是我的心情却异常难过,我心里想:你若不看我的,第一应该是我。</p><p><br></p><p>我的内心似乎打开了五味瓶,难受极了,望着她的试卷我一点都不服,心里想:“你虽然是从重点初中回来的,但是我并不比你差”,那个时候我俩经常生气,但是过不了几天就又成为好朋友好姐妹,俗话说:真亲恼不多时,大风刮不多日!这话说得一点不假!</p> <p>在所有的学科当中,我的英语学得特别好,单词背得滚瓜烂熟,老师说一个汉语句子,我张口就来,在班里同学都认为我的英语学得不错,可是一次英语测验,我早早就答完了卷子,表妹有几个单词不会写就问我,我告诉了她,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卷子发下来她分数却比我高,这让我非常气愤,心里想不会写就算了,问别人得高分也不光彩,可她却一脸的笑容,老师还表扬她考得好,我当时非常郁闷!</p><p><br></p><p>说起我的表妹她特别有心机,每次考试她都把卷子盖得严严实实,我比较诚实,我不会我也不问她,有时候我成绩高她几分,她就显得特别不高兴,就这样,我俩生过的气不计其数!</p><p><br></p><p>我俩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是同桌,一直比着学!每次考试不是她高我,就是我高她几分,彼此都想超越对方,每晚我都坚持学到很晚,直到她家熄灯了我才上床睡觉!</p> <p>功夫不负有心人,表妹我俩虽然从小生长在贫穷的农村,但是经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表妹考进了家乡的一所师范学校,我考进了大连电力学校!</p><p><br></p><p>从此我们走出了农村,是知识改变了我们的命运,表妹毕业后回到我们曾经上学的学校教学,而我去了离家很远的一个电厂工作,表妹虽然还在农村教学,但是生活很好,在县城买了楼房,如今她已提升为教导主任!</p><p><br></p><p>每年正月回家,表妹都会如期而至,见面后,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p><p><br></p><p>难忘在一起的青葱岁月,难忘我追她赶的快乐学习时光,尽管我们为了让自己成为心中的那个“尖”,曾经彼此嫉妒过,生气过,好几天不说话过,但这些都是彼时我们努力前行的动力,成了今天最美好的回忆!</p><p><br></p><p>正是由于我们的争强好胜,才改变了我们的人生,假如有来生,我们还做同桌,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活出自己想要的精彩!</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