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问,哪个月份最懂秋天,那一定是十月最知秋;如果再问,哪里的秋天最美,那一定是额济纳美丽傲人的胡杨林

华莎

<p>内蒙古额济纳旗每年10月这里拥有一望无际的胡杨林海浪,金红色的树叶辉煌壮观,此前已有不少跑友开启了跑马+旅行之旅。我就是那个旅行加跑步的之一,不为奖金只为3000年的等待。</p> <p>10月17日晚上七点多我随旅游团到达额济纳,放下行李我就直奔领物点。远远的看到起点正在布置,秋风瑟瑟,工作人员还在忙碌中。</p> <p>按照导航我找到了体育中心</p> <p>赛事方不错还准备了礼物,两袋骆驼奶片和一袋牛肉干</p> <p>夜晚的额济纳因为胡杨林的火热,这个阿拉善左旗的一个小市镇还是很美的</p> <p>找当地人问了一下当地人爱吃牛肉面馆要了一份套餐美美的吃了一顿,先积蓄能量</p> <p>吃完牛肉面又看到了久违的酸奶,来一碗解解馋</p> <p>早晨五点多同团队的摄友们去看居延海日出,我一个人吃了早餐七点多来到赛场,温度有点低大家都在热身不急于存包,我看到了一位64岁的大爷,也是马拉松发烧友,大爷应该是本届赛事最大年龄的选手吧</p> <p>还有姐弟俩跟着父母参加亲子组比赛,我也想到了我的孙子,明年疫情过了我一定带他跑一场马拉松</p> <p>更神奇的是我居然碰到了老乡,激动啊,感谢额济纳让我们在这里相遇。</p> <p>比赛开始了大家开心的冲出了起跑点</p> <p>这个赛道大部分设置在额济纳胡杨林景区里面,但是这边不对游客开放,景色宜人,如同跑进了如梦般的童话世界</p> <p>额济纳旗以千年胡杨林闻名于世,这里历史悠久,千百年来以最原始的风貌挺立在戈壁沙漠中,向世人倾诉着千年生命的过往和轮回。震撼人心的生命景观、神奇的光影奇观使世人心之所向。</p> <p>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运动员和悦跑爱好者齐聚额济纳,奔跑徜徉于绚烂金黄的胡杨林中,跑出速度和激情,跑出活力与风采,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p> <p>秋天额济纳旗从沉睡中苏醒,金灿灿的胡杨林傲气的屹立在那里,我已经被这幅金黄的美景所折服。</p> <p>永恒的白色在这金黄的世界里格外惹人注目</p> <p>这是一场展示额济纳胡杨林美景、诠释静与动的美、顽强与拼搏的金秋盛会。</p> <p>此时的奔跑似乎也成了一种美学。选手们奋力奔跑的场景与静静挺立的胡杨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p> <p>沙丘旁的胡杨林已经落叶,阳光下满地金黄</p> <p>这一片胡杨林更是如诗如画。</p> <p>此时的奔跑似乎也成了一种美学。选手们奋力奔跑的场景与静静挺立的胡杨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p> <p>路旁的大爷大不知道从哪里来,架起了三脚架进行快手直播,还不停的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感谢您们,您们也是赛道上一道亮丽风景线。</p> <p>美丽的小姑娘在最后两公里开始走步了,我鼓励她跑起来调整呼吸,加油,你是最棒的!</p> <p>快到终点了——八连所在地,我想这应该是当年一个知青点吧</p> <p>冲过终点我也来个纪念照</p> <p>感谢志愿者为赛事提供的服务和帮助</p> <p>四个现代化在这里最美的诠释</p> <p>大妈在收获自家散养鸡下的鸡蛋,看到我们这么多人,大妈很开心的和我们打招呼</p> <p>回起点的大巴车上遇到鄂尔多斯的一个姐姐</p> <p>额济纳的美无法用语言表达,只有去过额济纳的人,只有看过胡杨林的人,只有在额济纳穿越胡杨林马拉松的赛道上奔跑过的人,才能深刻的体会到胡杨林那华丽的美、肃杀的美、壮烈的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