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联系,不再打扰!

老爷车(谢绝赠花)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活一世,生来孤独。</p> <p>你心里肯定有那样一个人,曾经无话不说,一个电话放下所有的事就到,再尬的聊,也能聊上很久。</p><p><br></p><p>如今,TA却悄悄消失在你的朋友圈,消失在你的通话记录,TA明明还在,却不再联系。</p> <p>我有一个朋友,我偶尔会想起他,就点开他的朋友圈,想看看他的近况,而迎接我的却是那快被说烂的三天可见。它好像在提醒我,你他妈也不关心我啊。心想还是打个电话给他吧,轻而易举地找到他的号码,手却迟迟按不下去。还是打个腹稿,想想怎么开头吧。</p><p><br></p><p>“你好。”不行,显得太生分。“干啥呢?”不行,万一他弄丢了我的号码,听不出我的声音,就尴尬了。“你朋友圈怎么设置三天可见了?”不行,早已远离了他生活的我,没有资格这样质问。</p><p><br></p><p>我竟不知道该如何打这个电话,放下手机,开始揣测他的生活和近况,如果没什么变化,他还是每天按时上下班,可能偶尔会加班吧,周末他会带着女儿去游乐场,去学画画,一家三口吃一顿他最爱吃的披萨。</p><p><br></p><p>他偶尔应该会痛风发作,走路的时候像一只鸭子,他的头发肯定又少了一点,身材也会胖了一点吧。他有空的时候还是会弹吉他吧,他可能还会在阳光下大笑吧,他可能不会再穿有破洞的牛仔裤了吧。我们的生活,早已没有交集,甚至彼此都不能称为对方的看客。只是彼此通讯录、好友列表里的那个名字和傻笑的头像,还在固执地证明着彼此曾经的存在。不联系,不打扰,放在心里,也挺好。</p> <p>小时候总羡慕武侠小说里的那些友谊,他们两肋插刀,肝胆相照。他们为了朋友,一诺千金,几百几千里路也会及时赶到。他们为了朋友,义无反顾,舍得自己的身家性命也要护得知己周全。后来才知道,人越长大越有太多的身不由己。</p><p><br></p><p>我想为你两肋插刀,可是我身上到处都是刀伤,实在没有位置为你挡刀了。我想和你肝胆相照,但是脂肪肝和胆囊炎就已经让我疲于奔命了。每个人都不容易,为了生活背井离乡,苟延残喘。</p><p><br></p><p>我没有办法让光芒照在你身上,但也绝不想给你雪上加霜。不是忘记了,更不是不在乎了,只是不想给你添任何的麻烦。那就把你的名字,深埋在心底,希望有时想起,疲惫的脸上能有笑容浮起,这就够了。</p><p><br></p><p>我们彼此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感谢今生你从我的生命里路过,记住那些美好的片刻,余生,各自珍重。</p> <p>宫崎骏在《千与千寻》里说:“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 ,路途上会有很多站 。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 。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 ,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 ,然后挥手道别 。”</p><p><br></p><p>有些朋友中途下车了,此生就此别过,不必去挂怀不可抗拒的生死两茫茫。有些朋友换了个车厢,那就挥手告别,互道珍重,感谢彼此之前的陪伴与情意。</p><p><br></p><p>再不舍也别抓住不放,那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成年人的成熟体现在,即使彼此拉黑也要保持礼貌。这样你有尊严,我也体面。人活一世,生来孤独。所有的人都是你生命的过客,陪你一段,给你一些欢笑,给你一些苦恼,给你一些麻烦。</p><p><br></p><p>不必想着去躲,躲也躲不掉,那就笑着接纳。所有的人都不会平白无故地走进你的人生,来自然有来的道理,走也当然有走的理由。既然不再联系,那就互相祝福,不念不恼。</p> <p>献给那些走进我生命又离开的人,祝福你们一切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