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

若愚

<p>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相信爱的力量。但爱,是会迸发出一个人的力量的。心中有爱,就会产生责任,责任感促生力量。</p><p>我在少年时代,喜欢上班里一个女孩,一见钟情的那种。但十四五岁的我知道,自己一无所有,没有任何能力,没有说爱的权力。只有读书,奋力读书,把爱的种子埋藏在沙地里,不让雨水侵蚀它。</p><p>也曾想写过情书,但只是想想;也曾想说一句”我爱你”,但总是埋藏在心底。只是默默地看着她的背影,听听她的声音,陶醉。不屑那些咕咕唧唧的甜言蜜语,出入成对。</p><p>后来啊,后来我鼓起勇气,写了第一封情书,请同学带去。她热情奔放,给了我爱的激励。在当年艰难岁月里,等待一封封情书,是多么幸福惬意。</p><p>再后来啊,因为她家人反对,终于没有修成正果,不得不放弃。</p><p>三十年过去,纯洁的爱,一直埋藏在心里。爱,改变了我一个农村孩子的人生道路,也是永远的激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