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日出金芒万丈,醉心龙斗绝美风光-20201025龙斗峰

采薇

<p>遇重阳勇攀龙斗,观日出金芒万丈。</p><p>行走间悬崖绝壁,回眸处风光无限。</p> <p>行走在龙脊上的我们。</p><p>来自其他队小伙伴的航拍,感谢分享🤩</p> <p>龙斗峰,这名字听过一次估计都忘不了,实在霸气。2018年8月去的时候,正是暴雨频繁的夏季,在龙中遇上雷暴雨,生死擦肩的惊心动魄,每每想起都深觉后怕,但同时也感恩,幸得上天护佑,同行的所有小伙伴都平安下山。从那以后,龙斗,在我心里就像烙下一道印子。对于龙斗,除了恐怖的雷暴雨经历记忆深刻之外,还有它的绝美风光和它的路途惊险,以及没能走完全程上龙斗的遗憾。所以即便劫后余生,却依然死性不改。当时就对自己说,会续龙头当有时。我,还会来的!</p> <p>没想到这么一等就是两年后的今天。从来没想过会在一个什么时候再去龙斗。直到看到群里其他伙伴发的图片,无敌云海的龙斗,仙气十足,美轮美奂。如果真的有仙境,一定就是这个样子。活动链接一出来,被美色迷惑的我,迫不及待的果断报名跟帖。开始期待那一场仙境之旅。**图为其他伙伴实拍</p> <p>因为活动集合当天依旧上班,所以提前一天晚上收拾行李。本次是露营夜登,整理好行装,试背一下,好重😂 几年没露营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旅行,全程充满期待。</p> <p>行装整理好以后就开始盼望着出发,可是心急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特别慢。当天还上着班,心里希望时间过的快一点,想赶紧出发,又怕它过得太快,因为每每临近下班事情就特别多😢时不时就看下表😂内心真不淡定了……不用上班在悠哉静候等待出发的伙伴们,你们体会不到上班族这时候捉急又无奈的矛盾复杂的心情😂幸好最后如约而至集合地,怕堵车早出发早到了半个多小时,就近解决晚餐。</p> <p>中巴一路接上各集合地点的伙伴们,本次活动共计33人。这次约到几个熟人,冷月,蚊子,小不点,熟悉的小伙伴相约出行更多了几分亲切与喜悦,本次行程会很开心哒。</p> <p>伙伴们开始轮流自我介绍了,有从深圳过来的,从广州过来的,几乎都是奔着龙斗绝美风光满怀期待而来的。想着它的美,就不担心它的虐吗?无限风光在险峰,美色当前,何惧疲累?……</p> <p>“……我的同事僵尸(江……),空降过来的……” 高队的普通话真让人耳目一新,高队的介绍真让人有种后背一凉的感觉🤩</p><p>“大家好,我是黄大仙……” 香港的黄大仙么?来内陆历劫吗?</p> <p>哇,你爬山还穿着皮鞋哇,明天怎么爬?我看明天你早点下撤吧……” 皮鞋哥出场。</p><p>“高队,你就不能鼓励下吗?还没开始爬山就劝下撤……”🤩</p> <p>这次的小伙伴们大都比较热情开朗,还有自告奋勇表演节目的,为大家带来开心和快乐,如果每次都能遇到这样开朗乐观的伙伴们,多好🤩</p> <p>与此同时,这次也有好些首次出驴的小伙伴,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些心甘情愿跳进户外火坑的小伙伴们,欢迎你们的加入,未来的旅程,充满着欢乐和想象,充满着汗水和疲惫,风景无限,艰险同在。你们准备好了吗?🤩</p> <p>到达营地,将近凌晨1点。有种熟悉感,当年来过,还是在原来的地方扎营。与冷月,蚊子,搭档混账,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搭好帐篷⛺️,在周围嘈杂声中入睡。</p><p>“呼哧……呼哧……呼哧……”外面传来有些奇怪的声音。</p><p>我:“哇,这是呼噜声吗?这么快就睡着了?” </p><p>蚊子:“有些人是睡得好快的……” </p><p>我:“不对呀,那是吹气的声音,吹气垫吧……” 凌晨4点爬山,3点40集合早餐,现在凌晨1点多,还在吹气垫的小伙伴,你是来表演气功的吗🤩 </p> <p>周围声音渐小,夜,静。听着外面其他团队的伙伴在聊天,感受地气穿透防潮垫和睡袋传到后背的一阵一阵微凉,居然睡着了。</p><p>睡得很沉,好像过了好久,被周围声音吵醒,3点20分。好困好困,眯着眼睛坐起来,一直问蜜糖我们要不要起床?我们要不要起床?🤩</p><p>麻溜起来收拾好,洗刷涂抹,全体集合,排队点数,出发。</p> <p>凌晨四点,开始爬山。路线爬升很快,坡度大,走的人很累,特别特别累,心想是不是自己状态不好?🤩 走着走着,前面说走错路了,返回🔙,又,走着走着,前面说,又走错了,返回……天啊,怎么又错了?真的好累啊,走到这,我容易吗我?怎么还错了😭能不能把我花的力气还给我😂</p> <p>“采薇”</p><p>“嗨,你好👋,请问你是?”</p><p>“我是阿辉,去年不是一起走过拉胡线嘛?记得你还写了一篇游记啊”</p><p>“啊哈哈,想起来了,名字有点熟悉,是这样没错。那次下到山脚都晚上9点多了……不过,风景真的美……”</p><p>一起出过活动的小伙伴,有时间记住脸记不住名字,有时记住名字又记不住脸🤪</p> <p>回归正道之后,后面的小伙伴们一路走一路聊天,大气不喘,反观自己,走得气喘吁吁,累的一句话都不想说,我忽然觉得,以后还是别跟大神们组队了吧……都是胎生父母养,肉体凡胎,差距怎么那么大呢😂</p> <p>路越来越难走,由原来陡峭泥路变成石头路,难度更加,危险更大,大家都走的很是小心翼翼,攀爬拉扯,手脚并用,一个一个轮流往上爬。</p><p>“后面慢一点别跟太紧,前面爬坡危险”</p><p>“前面塞车了,后面慢一点”</p><p>……</p> <p>树木越来越矮,看到山下村庄的灯光了,看到天空中出现一道浅浅的白色光带,犹如把黑暗夜空划开分成两半。</p> <p>转过头,头灯下,看到旁边的悬崖,冷风吹过,不觉心底发颤,两腿发软。妈呀,好吓人啊,太危险了,我恐高😂</p><p>“你们知道为什么选择夜登吗?”</p><p>“因为白天不敢呀!”🤪</p><p>嘴里一边念着“不看不看,不看不看”,一边吃力的却又小心翼翼的继续往上爬。</p> <p>“快到山顶了,还有1公里。”</p><p>“山下的朋友,你们好吗,请挥动你们手中的荧光棒……”</p><p>“这就到顶了,就这样了?”</p><p>“龙尾,就这样了?”不过尔尔嘛😂</p><p>真的没勇气继续跟你们同行了🤣</p><p>终于,6点多的时候,到达龙尾山顶。小小的山顶早已挤满了人,后来者几乎无立足之地。</p> <p>一个一个举起手机的,支起三脚架的,都在等待日出。</p><p>“前面的不要走来走去,挡住视线”……</p> <p>万事不如杯在手,一年几见日初升。</p><p>钻过人群,找个靠前的位置,席地而坐,倒一杯姜茶,敬即将升起的太阳🌞。</p> <p>看,就是那里,快了,快了,就快出来了。</p> <p>尽管大家很热情的欢呼,太阳还是没出来,</p> <p>也是,这一大清早,谁愿意让这么多人围观?🤪</p> <p>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p> <p>快乐其实很简单,不需要刻意创造条件,也不需要很多条件。也许春天早晨的一朵小花,一颗晶莹的露珠;夏天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池塘的淡淡飘来的荷花香;秋天邂逅一场壮观的日出。</p> <p>“几百黄昏声称海,此刻红阳可人心”,</p><p>这是大自然赏赐人类的感知与感动。</p> <p>日出的壮观,相机拍不出它万分之一的美。打开心扉,深呼吸,放松,感受当下:感受身边的各种感叹声,感受山顶的冷风吹在脸上,感受手指头冻得有点僵硬的感觉,看着太阳金色光芒愈来愈明亮刺目耀眼,看着太阳慢慢升起金色光芒洒在身上,包容你万千翻涌的情绪,在自然的怀抱里,金色的柔光中,回归真实的自己。此刻,非常快乐。</p> <p>春赏百花秋望月,夏沐清风冬看雪,</p><p>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 <p>太阳未出时,</p><p>全世界都是一个梦;</p><p>太阳出来后,</p><p>全世界都真实了。</p> <p>写尽千山,落笔是你;望尽星辰,梦里是你;书尽泛黄,扉页是你;千山万水,归处是你。你在,春华秋实夏蝉冬月;</p><p>你不在,春夏秋冬。</p> <p>佳思忽来,书能下酒,</p><p>侠情一往,云可赠人。</p><p>愿你眼里有烟霞,心中有风月。</p> <p>春秋流转夏日长,艳阳不去暖冬临。</p><p>日升月落星云转,如梦如幻岁月迁。</p><p>长歌不尽徒惆怅,逝水难留谓芳华。</p><p>红霞漫天空一叹,新绿从来渡黄花。</p> <p>山养烟云水养风,天地尽览眼睑中。</p><p>激情来时追日月,心静之时观繁星。 ​​​</p><p>#龙斗峰日出# By 冷月</p><p>美女冷月的佳作,应时应景,引用之,共赏之🌹</p> <p>我们旅行,</p><p>不只为了感受世界的美好,</p><p>更是为了重逢发光的自己。</p> <p>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p><p>信自己是释放光芒的开始。</p> <p>独孤九龙</p><p>据说,就是他,今天早上前面开路,带着大家走得又急又快…… 😂若不是一心想着山顶的日出和云海,我都想放弃了,下撤算了……</p><p>聊天时发现,原来我们曾经一起走过大东山,难怪一开始觉得名字有点印象🤩</p> <p>这一路,短暂却又漫长,艰难却又兴奋,</p><p>而一切终将,汇聚成记忆里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p> <p>记得这位小姐姐,是老师吧,从广州来的。第一次跟大家出来,很是兴奋。买了8年的登山包今天拆的吊牌,一路背着背包赶过来,太兴奋了以至于都感觉不到累了🤩 小姐姐自我介绍时都特别激动😬 小姐姐今天收获不错吧🤩</p> <p>今夕何夕,见此邂逅。</p><p>山顶吹着风,看着眼前的巨幅山水墨画,伴随着天籁之音莎拉布莱曼的斯卡布罗集市,歌声空灵,悠远,绵长,飘荡在山顶,在空中,在远方。</p> <p>相遇是种来自于时光的馈赠,</p><p>我们走过人群,走过岁月,</p><p>不早不晚,刚好遇见。</p> <p>我们排队爬上山顶,</p><p>我们排队走到山谷,</p><p>我们汗水浸洗衣服,</p><p>我们脚印烙在山上,</p><p>在大山面前,我们如此渺小,</p><p>但是我们坚强有活力,</p><p>即便旅途艰辛,</p><p>我们也满心的欢喜和期待。</p> <p>小鸣+1, 小何</p><p>这个默默走完全程然后说自己是新人很少爬山……😱😱</p><p>哈哈,感谢小何,这次帮我拍了好多大片儿,</p> <p>“前面不是采薇吗?”</p><p>“我在这里,谁叫我?”</p><p>“我叫石头……以前经常爬山,现在都是走走环线,打打火锅,喝喝小酒……”</p><p>“送你几个字:快乐似神仙。不过,你这名字与你不是很搭呀,你不是走神仙路线吗?”</p><p>“名字用很多年了。石头前面还有几个字,我老师说我就是茅坑里的石头……”</p><p>“那现在怎么不加上去?”</p><p>“那几个字已经被岁月蒸发了”</p><p>有些东西,哪怕只是一个名字,一旦跟时间搭上关系,与人之间仿佛就多了一层微妙的关系,随着时间流逝,更有了岁月的加持,形成一种保护色,更不愿意轻易更换或者舍弃了。</p> <p>不如意事常八九,能与人言无二三。</p><p>不如意是人生常态,如意也是人生常态。</p> <p>总要有这样一个地方,</p><p>让你甘心情愿的跋山涉水远道而来;</p><p>总要有这样一个地方,</p><p>让你能远离纷繁尘嚣邂逅宁静美好。</p> <p>亲近大自然,卸下一身繁重疲惫,</p><p>在大自然中得以温养,洗尽眸中尘色。</p> <p>在尘世中磨砺一颗温柔坚定的内心,</p><p>如高空之姿,高山之态,</p><p>应对岁月中的兵荒马乱。</p> <p>私以为一个人不管什么年纪不管身处什么环境,都要保留心底那份热度: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p> <p>心里有热度,心里有爱的人,</p><p>生命才能焕发勃勃生机,</p><p>才能活得热气腾腾。</p> <p>心里怀揣希望,带着温暖前行,</p><p>相信山重水复之后必定柳暗花明,</p><p>不为失之交臂的惋惜遗憾而停滞不前,</p><p>却坚信美好定会如约再至而勇敢前行。</p> <p>这里之前没有安全绳的,记得18年上这个坡的时候,我这小短腿扑腾了好久都上不去😂,前无队友,后无来人的……也是在这里,在这块大石头下,躲避雷暴雨的时候感受到了惊魂半小时。今天天气很好,心里安定,没经历过是想象不到当时的恐怖,即便现在自己回忆起来也像一场恶梦,可当时的场景还依旧记忆犹新,历历在目。看着一道道刺目闪电⚡划破远处昏暗的天空,紧接着一道道尖锐的仿若要刺破耳膜的雷声汹涌而来,每一道都像劈在头顶上,雨水淋湿的大石头带着电,紧缩身体一动不动不敢挨着石头,任凭雨水打在身上。总觉得下一道雷就会劈开这块大石头,然后我就……内心恐惧着煎熬着无助着……不知今天还能不能活着下山,是不是就要交代在这里了?我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呢,我要这么就过去了我的家人该有多伤心💔呀?早知道不来了,可哪有那么多早知道……后来,我就给自己定了规矩:夏天雨季不出驴。</p> <p>把期望降到最低级,</p><p>那么所有的遇到都是让人惊喜的礼物。</p> <p>山再高,吓不倒一颗勇敢坚强的心,</p><p>路再长,长不过一双健康有力的腿。</p> <p>你走过繁华之境,</p><p>你穿过荒野寂寥,</p><p>你的脸上有日月,</p><p>你的眼中有星光,</p><p>你的心底有春秋。</p> <p>扬起岁月远行的帆,</p><p>把美好的回忆放在心中,</p><p>把爱枕在臂弯里,梦境就不会消散。</p> <p>如果人生是一本书,已过的岁月成为前半部分的回忆录素材,未到达的未来正等你着创作。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作者,你的每一天都在书写新的篇章。</p> <p>如果人生是一首歌,你所有经历的事,所有遇见过的人都成为谱曲上跳动的音符,曲风是激情奔放,是温柔抒情,是明快活泼,还是悠远绵长,你来决定。</p> <p>如果人生是一场电影,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编剧和导演,谁该请进你的生命,分多少戏份,剧本怎么写,剧情怎么演,你来决定。开场后就不能退出了,每个场景只有一次机会,没有PS,没有剪辑,成片无删减。</p><p>你的每一天都是剧情上演。</p><p>你的演员都选好了吗?</p> <p>老乡见老乡,</p><p>抬手刷刷抡两枪🤩</p> <p>一起打江山,</p><p>从这个山头打到那个山头🤪</p> <p>小鸣同学,我想起了小茗同学饮料……这是我们广西老乡。我跟其他队友走散了,走到了悬崖下面,本想爬上去,奈何感觉有点高。想想自己的小短腿~果断坐下休息等待其他队友。偶遇小鸣和小何。</p><p>“我就是看了你写的那篇拉胡线的游记,才去拉胡线的,结果那天下雨了……” </p><p>哈哈哈哈,原谅我有些不厚道的笑出声了。</p><p>“再多走几次总能遇到好天气的”</p><p>拉胡线那一大片芦苇坡,真的很漂亮。</p> <p>这样的路走多了,</p><p>好像胆都肥了🤪</p> <p>石头多的地方都是大片拍摄的绝佳之地。😀</p> <p>虽然走的很累很累,</p><p>或许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p><p>内心几经挣扎着……</p> <p>但是都坚持下来了,</p><p>其实还是很开心的,</p><p>累并快乐着😻</p> <p>好几次跟小伙伴走散了,</p><p>但是也不会感觉孤单,</p><p>因为一路都有同行者,</p><p>来自陌生人的一个微笑鼓励,</p><p>心里暖暖的</p> <p>摸黑上山路,悬崖边上走,吓到腿软;</p><p>大白天走乱石坡下山,走到头晕腿发软,</p><p>走到人都傻了,脚都不知道往哪里踩😂</p> <p>一路,陌生的小伙伴,</p><p>陌生的面孔温暖的笑容。</p><p>据说,中山,深圳,顺德,广州,东莞的户外活动爱好者都来了,百几十号人,行走在山间悬崖,浩浩荡荡,风风火火。</p> <p>来到户外,</p><p>再温柔的妹子都给你虐成女汉子🤪</p> <p>上高下低,麻溜得很,没一个怕字的🤩</p> <p>练就一颗无坚不摧的内心,</p><p>面对世间所有的不美好</p> <p>表哥和表妹🤩</p> <p>上周水底山遇到的小姐姐,</p><p>想起来了,就是那位帮忙切火腿肠的小姐姐😀</p> <p>猫出没🤩</p> <p>看看这广袤天空,远山如黛,水墨画般如梦如幻,还有什么坎儿是过不去的?还有什么事儿是放不下的?如果还有,那就下山再爬一次。</p> <p>这个被蜜蜂追了一天的东东同学😂</p><p>爬山爬山,你咋还演上了呢🤩</p> <p>“手脚并用攀爬一天,我觉得我都快变成猴子了🐒”😂</p> <p>祝贺小伙伴成功登顶🤩</p> <p>历尽沧桑,内心安然无恙;</p><p>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p> <p>我们的领队高队每次出行都是一个大包,</p><p>背着食材上山做饭,跟着高队出驴,不会担心饿肚子了🤩</p> <p>蚊子,带着隐形翅膀,呼啦啦呼啦啦飞上龙头速度下山的时候,我们还艰难走在龙中下山路上😂</p> <p>午后芦花浅浅发光,</p><p>蓝天正好,粉黛子也卸下红妆,</p><p>回眸间,思量难忘,</p> <p>为什么总在下山的时候,不经意间的回眸才发现更多的美景?都不想走了,风景太美,舍不得离开😂</p> <p>美景如良人,可遇不可求。让我再多看几眼吧,带不走的风景,多看几眼记在心里,多拍几张存在手机里。</p> <p>阳光,绿树,蓝天,</p><p>不张扬,不刺目耀眼,</p><p>美得刚刚好。</p><p>不要只顾着赶路,</p><p>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抬头,</p><p>就会有意外收获的美景。</p> <p>我们还在等着高队煮腊味饭,然后打算再去往龙头的时候,冷月蚊子已经从龙头回到山脚,当街睡大铺了😂不是说很久都没有爬山了吗?还我太天真了,终究翅膀家族的,飞也飞上去了……</p> <p>原本最期待遇见云海,却遇到最美日出,人不能太贪心了,总要留点念想。龙斗,还少一次云海奇观,留待日后补上。</p> <p>徒8徒8,一起出发,一起回家。</p><p>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p><p>山水有相逢,江湖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