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沉淀了生命的色彩

向阳花木(谢绝送花)

<p>秋天的树叶五彩缤纷,黄的如金,绿的如玉,红的似火。一阵凉风拂过,片片树叶飘落了下来,宛若秋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也消逝得那么快那么无声无息,只能在瞬间捕捉到它的美丽。黄的树叶,摇拽着一把把小扇子,从空中飘飘而下,似乎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童话,红的树叶像燃烧的火焰,把清冷的秋天渲染的热烈奔放,那么富有诗情画意,那浓浓的黄,浓浓的丹,浓浓的青,才有“我言秋日胜春朝”。</p> <p>落叶的智慧,落叶的成熟,落叶的悲壮,这不仅道出了秋天的全部,而且还折射出整个人生的色彩。&nbsp;&nbsp;</p> <p>人生,何尝不像这一场轰轰烈烈的秋叶,浅踏流年,撑过葱绿,走过繁华,又步入这殷红金黄的秋日。</p><p>&nbsp; </p> <p>我喜欢秋天的落叶,喜欢将落叶深深地珍藏在我的书页里,我的抽屉里,还有我装点的美丽的世界里,我从落叶的情素中找寻着我的人生,找寻着我生命的颜色,还有我不得洒脱的渊源,落叶不仅仅是舞榭楼台的谢幕,而是新的舞池的搭建。我知道落叶的坠落是为着新的扉叶的诞生,也是为着生命的树更加繁茂与昌盛,其实,&nbsp;这是一种流逝,一段自然的过程。它最后将深入泥土,化为淤肥,滋养另一个新的生命,这是它自身的延续和超越,也是落叶美丽的瞬间的永恒。</p><p>&nbsp;&nbsp;&nbsp;&nbsp;&nbsp;</p> <p>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我却不以为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坠落在秋天的它,溶入泥土成为大树妈妈的养料,孕育着春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嫩芽里,一定有秋叶淡淡的微笑。</p> <p>只要我们的生命 “ 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那么我们的生命便会如秋叶一样心潮激动,永远澎湃着恢宏的气息。</p><p>&nbsp;&nbsp;&nbsp;</p> <p>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像秋叶一样,用豁达支撑着透明,用淡定捍卫着美丽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