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花展1 . 铁线莲

吴时敏

每年5月里,世界上最大最全的园艺盛会——英国伦敦切尔西花展如期举办。<br><br>世界上的所有植物在擅长园艺的英国人手中,都能生长到极致状态。<br><br>我们于2019.5.23. 参观了这个渴慕已久的园艺盛会,在这里我看到了我最钟爱的铁线莲生长到的最美的样子。 铁线莲是藤本花卉,攀援性很强,非常适宜用藤架塑造成各种形态。 “Dazzle”炫 “Dazzle”炫 “Dazzle”炫 “Bijio”碧茹 “Crystal fountain”水晶喷泉(左下) “Taiga”针叶林 “Taiga”针叶林 “Taiga”针叶林 “Taiga”针叶林 “Shikoo”志男(左,紫色)、“bourbon”波旁酒(上,红色) “Rebecca”丽贝卡(红色) “Rebecca”丽贝卡 “Red Star”红星 "Zara" 扎拉(下,淡紫色) “betty corning”贝蒂.康宁 “Crystal fountain”水晶喷泉(我有这个) “Crystal fountain”水晶喷泉 “Crystal fountain”水晶喷泉 “Dreamlike”如梦(我有这个) 铁线莲很多品种花形和颜色比较近似,叫不出名字。 "Prince William"威廉王子(淡粉色) “Celebration”庆典(粉色) “Ice Blue”冰蓝(我种过的“冰美人”也许就是这个) “Mrs Tompson”汤普森夫人(下,紫红色) "Maria Sklodowska Curie"玛丽亚·斯科洛多斯卡·居里(白) “Red Star”红星(红色),“Giselle”吉赛尔(粉红色) 这个色很漂亮!可惜这个标签被遮住,看不清品名。 “Ivan Olsson”伊凡.奥尔森 "Josephine" 约瑟芬(我有这个) “Celebration”庆典(我也有) “Angelique”安吉利克 “Sacha”萨莎 “Diana's Delight”戴安娜的喜悦 “Diana's Delight”戴安娜的喜悦 "Giselle" 吉赛尔 “Ice Blue”冰蓝 “Angelique”安吉莉卡 、“Crystal fountain”水晶喷泉 “King Fisher”翠鸟,“Parisienne”巴黎人(右下) “Parisienne”巴黎人(左下),“Diana's Delight”戴安娜的喜悦(右下) “Kingfisher”翠鸟(下) “Chevalier”骑士 “Rebecca”丽贝卡(左),“Bijio”比茹(中) “Volunteer”志愿者(中) “Cezanne”塞尚(中间上),“deligree”得意(中间下) “Elizabeth”伊丽莎白 铁线莲被誉为藤本皇后。中国南方一些地区有土生品种,但欧美国家有更为丰富的杂交变种,近年已经广泛引进国内,深受园艺爱好者钟爱。<br><br>我种有10个品种的铁线莲,单瓣品种有紫色的蓝龙、白边粉心的庆典、粉色的如梦、白色的冰美人、大红色的东方晨曲、淡蓝色边黄心的丝丽、粉红色的粉香槟;重瓣品种有淡紫色的水晶喷泉、粉色约瑟芬和淡蓝色的蓝光。但在我的手中,每年能开几十朵花就很不错了。而在切尔西花展上,才真正见识了铁线莲的魅力。<br><br>5月到伦敦去欣赏切尔西花展,绝对是一个园艺迷不能错过的难得机会,在这里可以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