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菊

影子(张娅敏)

<p>我晓得,秋天的河流,</p><p>辉映着你的色彩;</p><p>我晓得,生命的沧桑,</p><p>刻画了你可掬的笑容;</p><p>我晓得,霜凝的过程,</p><p>有你傲骨的支撑;</p><p>我还晓得,寒冷的风里,</p><p>你就是那,活脱脱一个,</p><p>大写的簇拥!</p> <p>你来自天边,你来自近旁,</p><p>也许你的身姿,你的梦想,</p><p>你的惆怅,你的向往,</p><p>普通得,引不起我的暇顾,</p><p>但,伴我走过的时光呵,</p><p>会告诉世人,</p><p>坚定与柔韧,彩色和明朗,</p><p>总在默默地注视着方向!</p> <p>繁衍的心思哪,你不知道,</p><p>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情愫,</p><p>如何在春花和夏雨中萌生;</p><p>精心栽培的日日夜夜呵,</p><p>脱胎换骨的傲立群芳,</p><p>该是怎样漫天的华贵雍容!</p> <p>当秋风乍起,当秋韵起伏,</p><p>当征雁南迁,</p><p>当丰硕写满秋意的天际,</p><p>我想喊一声,彩菊,</p><p>你早已从金黄的单调和迷离中,</p><p>长出七彩的翅膀,</p><p>向着所有人的心灵,</p><p>忽闪动情、笑脸相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