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比赛,值得珍惜~~2020太马赛记

猫妈

<p>  2020年太原马拉松的顺利举办,可以说是一波三折。我的心情随着赛事消息的不断更新而起起落落,终于,随着国内抗疫形势的好转,我等来了太马举办线下赛的好消息,作为一名跑渣,虽然只能参加半程比赛,但是,太马毕竟是来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一种情结,叫八年太马</p> <p>  今年是我跑太马的第八年,为什么一直要跑太马,因为,太马是我的主场,从2013年迷你马开始,我经历了2014年首马撞墙后的崩溃、2016年从踌躇满志到受挫、此后两年多的晦暗、自我怀疑、快要放弃、死磕、兜兜转转,到2019年重新出发,开启此后几个月的PB之旅,这是一条并不平坦的跑步之路,五味杂陈。2020年10月18日,我又在太马的主场游荡回来。</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一种仪式感,叫赛前领物</p> <p>  从中签开始,每一个临近比赛的日子,都充满了期待。赛前两天,与鱼儿姐、爱自己、泡泡相约领物。由于赛事规模的缩减,今年的领物地点,重回位于市区的滨河体育中心,极大地方便了大家。</p> <p>  相比较往年,今年的领物多了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的环节,之后刷身份证入场、领取参赛服、号码簿、佩戴防替跑手环、芯片检测,一切如丝般流畅。</p> <p>  领物完毕,我和小伙伴们的狂欢开始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一种套路,叫跑慢点</p> <p>  10月18日早6点半,与伙伴们相约在长兴北街口集合,我们都太久没有在赛道上奔跑了,一路旁若无人、有说有笑地前往起点,深秋的清晨,有些寒冷,但依旧抵不住内心的炙热。没错,那种熟悉的气氛又回来了。</p> <p>  八点整,发令枪响,我们随着人群冲出起点拱门。4500人的赛事规模,赛道依旧拥挤,我们在人群中穿梭,早已忘记了赛前说好慢跑的约定。前五公里,用时29分,状态不错。</p> <p>  很久没有感受这种几千人同时奔跑的氛围了,赛道上热烈的气氛,令我们不知不觉又加快了脚步。深秋的汾河两岸,景色迷人,树木黄绿交错,蓝色的参赛T汇成了流动的风景,点缀其间的是我们的白色T恤红色短裙,分外抢眼。6到15公里,平均配速520,不出意外的话,妥妥地跑进两小时了。</p> <p>  19公里处,拐上了长风桥,最后两公里,也是半程比赛最难跑的时候,我不时提醒大家,心率太高了,慢点跑,泡泡、爱自己早已经跑嗨了,一路上滴水未进,只顾着撒丫子狂奔,赛前说好的慢跑呢?此时我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我还能说什么?拼命跟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一种等待,叫终点的守候</p> <p>  “我在终点等你们,给你们拍美照、拍抖音。”赛前杨杨微信告我。由于脚伤,杨杨没有参加今年的线下赛,太马赛道上,我们少了一个同伴,但是却有了一个专业摄影师兼尽责的后勤。</p><p> 就要冲线了,我们四人调整步伐,手拉手冲过了终点线。1小时56分,四个小伙伴都PB了。早已等候多时的杨杨按下快门,捕捉到我们冲线的时刻。</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一种努力,叫持之以恒</p> <p>  1小时56分,一个并不算好的成绩,对于我来说,却是尽力了。是的,我很满意。</p><p> 今年春天,经历了疫情的影响,在比赛叫停的情况下,很庆幸自己一直没有放弃跑步,特别是宅在家里、全民抗疫的那段日子,每天早晨,我会在客厅里来回跑个10公里,然后跟着KEEP做一些力量训练。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于在今年的太马看到了努力的意义。</p> <p>  2020太马,这是一场找回激情的马拉松,若干年后回首,此番感觉一定会更加强烈。</p><p> 2020太马,来之不易,值得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