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 主题人像外拍实战创作营“胭脂塔+小兰如昔”

牧风

<h5><b style=""><font color="#333333">拍摄主题(1):胭脂塔</font></b><br><br>那一年,当翻岭涉水寻到这座古塔时,没有人知道我内心的惊悸和感动——关于无双和王京的故事,从传奇到穿越,用一支笔,红尘内外,跨越千年。而今,这支笔变成了单反相机,此后经年,心底所泛涟漪,皆在靖还寺内,银杏树前,禅师塔下。<br><br>一个叫做秋瞳的伪史官在评价隋朝这段历史的时候提到——天下无双,无双天下,这是一个悖论!如果你是一位牛掰烘烘的皇帝,如果你需要整个天下,不妨就让无双相夫教子的生活在民间吧!勿论她有多么的秀美惊艳,又是多么适合做你的情人和嫔妃。因为,一旦你选择了无双,为之付出的必然是你的天下。杨广在赞美琼花为举世无双之花的时候,为观花亭题下“天下无双”四个大字,无非是想瞒着史官的笔墨和世人的眼睛来悼念一下他用天下换来的无双,却不知这个葬送了他的天下的无双,竟然是借着爱恋琼花的名义,一直思念着一个名叫王京的男人啊!那“王京”,合起来不就是一个“琼”字嚒!<br><br> ——来自秋瞳《隋唐千年》序言</h5> <h5>创作参考:</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以上作品来自摄影师:秋瞳)</h5> <h5><b style=""><font color="#333333">拍摄主题(2):小兰如昔</font></b><br><br>小兰生在一个小山村里,当年我去她们村子的时候,她才十七岁。<br><br></h5><h5>那年我二十九岁整。<br><br>小兰的家乡有银杏树,深秋的时候漫山遍野一片片的金黄。<br><br>我就住在村子附近,不远处是一片树林子,林子里鸟类繁多,认识的和叫不出名字的鸟们常常飞上草棚,在我的头顶开会似的叫着,叽叽喳喳。这里除了青草和野花,到处都是鹅卵石。鹅卵石铺展开去的地方有条小河,夜里能听到河水流淌的声音。<br><br>初识小兰,是在我来到山里的第三个月,有一天早晨,太阳刚从山后跳到树梢上。我听到有歌声从林子里传来,所以走出草棚,提着一只大木桶向河边走去。这个时候,我看到从林子里走出一个少女。那是我从小到大所见过的最美丽的女孩了。朝霞将她的刘海浸染的像一朵金色的浪花,眸子水莹莹的闪亮着。她的手里牵着一只黑狗,那黑狗撑着绳套将她从林子里拖出来,迎着我直冲到河边来。我看清楚她了。那一刻,我把她的模样记了下来,甚至有想过:如果,如果今生能娶到她,有这么一个人儿来做我的老婆,该是多好啊!她瞪了我一眼,转身走了。<br><br>她还会来么?她叫什么名字,然而又过了几天,这个女娃果真来了,手里却握着一把铁锹,因为她的狗子丢了,村里有放羊娃看到我在草棚旁边架起了火堆,娃子们是嗅着烤肉的香味凑来的,他们笃定的认为,钻进鼻孔里的,惹人流涎的是狗肉香,所以她才跑来和我讨要说法。那一天,她很凶恶,凶恶时格外美丽。所以,这样凶恶又美丽的脸庞,在我得知她叫小兰后,成为了我一生再难忘怀的印记。 <br><br> ——选自秋瞳长篇小说《兰花飘香》</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以上作品来自摄影师:秋瞳)</h5> <h5><b><font color="#333333">器材建议:</font></b>环境人像在器材使用上,〔1〕镜头多以长焦为主,通过空间压缩,获得更深远的纵深感。〔2〕灯光有热靴灯含引闪器的带上,考虑离机引闪使用。〔3〕附件三脚架带上,用于稳定长焦画质。</h5> <h5><b>2020年摄影实战第12期外拍人像创作摄影活动(共四个项目、两个主题)</b><br><br><br></h5><h5><b><font color="#333333">【项目一】</font></b></h5>拍摄主题:(1)胭脂塔<br>拍摄题材:古风人像<br>拍摄地点:暂不公布<br>出镜麻豆:暂不公布<br>拍摄时间:2020年10月31日<br>活动带队:牧风<br>指导老师:秋瞳<br><br><br><b><font color="#333333">【项目二】</font></b><br>活动项目:(2)环境人像主题创作硬核授课<br>授课内容:环境用光用色+主题设计方案<br>授课地点:宾馆<br>授课时间:2020年10月31日晚上<br>活动带队:牧风<br>授课老师:秋瞳<br><br><br><h5><b style=""><font color="#333333">【项目三】</font></b></h5>拍摄主题:(3)小兰如昔<br>拍摄题材:知青题材<br>拍摄地点:暂不公布<br>出镜麻豆:暂不公布<br>拍摄时间:2020年11月1日<br>活动带队:牧风<br>指导老师:秋瞳<br><br><br><b style=""><font color="#333333">【项目四】</font></b><br>活动项目:(4)艺修手工实践活动<br>活动内容:捡石头+挖树根<br>活动地点:暂不公布<br>授课时间:2020年11月1日<br>活动带队:牧风<br>指导老师:秋瞳 <h5><b>秋瞳老师简介:</b><br><br>坊图庠塾▐ 摄影前后期讲师<br>摄影实战▐ 导师<br>人像硬核▐ 讲师<br>如昔社▐ 联合创始人<br>OPPO手机▐ 影像测机特邀摄影师<br>百度▐ 签约摄影师<br>爱奇艺▐ 签约讲师<br>游侠客▐ 签约摄影名师<br>荔枝微课▐ 金牌讲师<br>赛事▐ 2019年中国全地形车大赛组委会特邀摄影师<br>包园四方▐ 无锡包园四方摄影工厂特聘摄影师<br>光影中国▐ 人像顾问/版主<br>Poco▐ 摄影红人/站长<br>文学奖项▐ 2011年度中国银河奖得主<br>摄影奖项▐ 2014年度《Nikon(中国)看破界》摄影大赛冠军</h5> <h5><b>秋瞳老师作品鉴赏:</b></h5> <h5><b>创作费用:</b>280元/人,包含模特、服装、道具、化妆、保险等<br></h5><h5>(其他和交通费,餐饮等费用全部以AA制结算)。<b><br></b><b>报名人数:</b>15人<b><br></b><b>报名方式:</b>微信私发消息确定报名(349206115 牧风),报名成功后拉进“10311101胭脂塔+小兰如昔”临时微信群(该群讲评活动结束后解散)。<br><b>活动项目:</b>摄影实战(两组主题拍摄创作)+艺修手工实践+人像硬核授课+现场实战指导、每组主题创作总结,环境人像硬核创作,力求出片实效。<br></h5><h5><b>作业讲评:</b>活动结束一周后参与影友需要投递3-9张出片作业(邮箱:9876@sina.com),用于作业讲评。讲评方式分为线下坊图教室和线上荔枝微课两种方式。线下讲评免费,人数不限。无论是否参与当期活动的影友,均可参加。</h5> <h5><b>重点须知:</b><br><br><b>1、〔活动纪律〕</b>为让实战影友都能在现场学到一些实用拍摄技巧,减少外界干扰,参与活动的影友禁止邀请空降未经报名的影友或发送定位告知其他影友拍摄地点,以免影响到本次参加活动影友拍摄。诚挚欢迎大家将身边热爱摄影的朋友们邀请至“摄影实战”微信群,可直接联系群主预报名下期活动。<br><br><b>2、〔安全保险〕</b>实战外拍活动依据身份证号给每位参加的影友均购买有意外险,但依旧需注意活动中自身安全,坚决做到拍照不走路,走路不拍照。捏影有风险,安全靠自己。<br><br><b>3、〔费用说明〕</b>以创作费收取为报名成功,若临时有事无法参加活动,费用顺延为下期活动预报名。若摄影实战策划组已为其购买人身保险,将从报名费用中扣除10元,剩余费用作为后续活动的预报名。若因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活动无法顺利开展,摄影实战当期主题将会延期举行。<br><br><b>4、〔须知声明〕</b>外拍活动解释权归摄影实战策划组所有。未尽事宜,以摄影实战通知为准。<br><br><font color="#ed2308"><b>以上如有不明之处,请致电132 7377 0168 或添加微信349206115 咨询。</b></font></h5>

摄影

活动

拍摄

实战

秋瞳

影友

人像

主题

授课

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