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晨- 战友送来一首歌儿-打动了我的心 》

然 趣

<p>  清晨,秋末的阳光从海上升起,我眼看着:大海在阳光的照射下,逐渐地改变颜色。深夜里黑色的海,变成了白色,淡蓝色,撒上金光的湛蓝色。成群的海鸥在蓝天下飞翔,人们也忙碌开始了新的一天。</p><p> 现在,己经是十月底了,霜降刚过,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反映气温变化的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意味着即将进入冬天。在这天气由暖变凉,变冷的过渡季节里。我格外珍惜太阳的温暖,当我和肖燕沿着木栈道,由东向西散步时,太阳正好照着我们的后背。温暖的太阳晒在我们后背上,我们感到深厚的暖意。哎呀!有太阳光照射着,多么温暖,多么幸福。人不能离开太阳,行星们围着太阳转动,人类也正是由于有了太阳的光芒照射,才有了生机勃劲。我想起,北欧冰岛、挪威、瑞典那些国家,一年中有半年见不到太阳。我在冰岛目睹了,当太阳岀来时,人们抢着脱成三点式,躺在草坪上晒太阳,太阳对于他们,就更加珍贵了。</p><p> 我面对着大海,打开手机。从微信群里,蹦出了一首歌曲,那是战友从长春发来的。我认真地听了这支歌曲,噢!确实很好听,歌词儿也正好针对我们这一批逐渐变老的人。</p> <p>  女歌手邓胜利,一直在唱着问: “我们真的老了吗? 张家长,李家短,市场上碰见讨价还价儿的老领导。"</p><p> </p><p> 我们,真的老了,</p><p> 镜子里的那张脸变了,</p><p> 以前皮肤通透,现在脸色暗淡,</p><p> 以前眼睛有神,现在出现皱纹。</p><p> 我们,真的老了,</p><p> 以前上楼不费劲,现在走路喘粗 </p><p> 气,</p><p> 以前跳着又跑着,现在边走边歇 </p><p> 着,</p><p> 脚步不轻盈了,腰背不直挺了。</p><p> 我们,真的老了,</p><p> 上一天班,干一天活,</p><p> 哪哪都疼。</p><p> 休息再久,都觉得累,</p><p> 睡得再多,都没精神。</p><p> 我们,真的老了,</p><p> 以前喜欢三五成群喝酒聚会,</p><p> 现在喜欢一人独处在家沉睡。</p><p> 以前觉得人多热闹,</p><p> 现在发现人多太吵。</p><p> 我们,真的老了,</p><p> 曾经为了一件小事,寝食难 </p><p> 安,</p><p> 而现在面对再大的事,</p><p> 也能不慌不忙,沉着应对。</p><p> 我们,真的老了,</p><p> 青春好像和现在隔了几个世纪</p><p> 老年生活好像离现在越来近。</p><p> 以前,喜欢喝酒吹牛,</p><p> 现在,喜欢喝茶赏景。</p><p> 我们,真的老了,</p><p> 身体不如当年,视力渐渐下降,</p><p> 好像一夜之间看透了很多东西。</p><p> 对失去的东西,彻底放下,</p><p> 对离开的感情,不再惦记!</p><p> 我们,真的老了,</p><p> 剩下的日子也越来越少了。</p><p> 常常回忆,才发现自己错过什么</p><p> 常常反思,才明白什么该去珍惜</p><p> 看淡了金钱财富,看透了人情冷</p><p> 暖</p><p> 只想过好现在的每一天,</p><p> 该吃吃,该喝喝,不会再想那么 </p><p> 多</p><p> 该玩玩,该乐乐,怎么轻松怎么</p><p> 过。</p><p> </p><p> 我最近看到一句话,引起我的深思。 “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是重生。” 今天不管多大的事,你有多委屈,有多憋屈,有多么不开心,有多么难过,你可以哭,可以闹,可以大醉一场,但你必须记住,在你入睡前,一定要调整过来,然后好好睡一觉,不要让今天的糟糕心情,影响了明天的美好。你要学会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不问过往,这才是你应该有的生活态度!</p><p> 人活着,只有一天,就是今天。你醒了,就是今天的开始,你睡了,就代表着今天的结束。醒的时候,愿你开开心心,睡的时候,愿你安安心心,那今天的你,就值了。</p><p> 别想太多,也别问太多,今天的你,要开心,要快乐。如果累了,就休息一下;如果烦了,就静下心来;如果精疲力尽了,那就好好的睡一觉。反正,今天的你,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好过点。</p><p> 人生一辈子,醒着的时候,要尽量快乐,睡着的时候,要尽量安心。当你每一天,都能够做到,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不问过往,我想,你每一天都会过得很快乐,每一觉都会睡得很安心!</p><p> 管他老不老!活在当下,快乐每一天!</p><p> </p><p>王立和 笔名:然趣</p><p> 欢迎您,在百度等互联网,找巜然趣新浪博客》,目前有四十四万人,在网上阅读。</p><p> 您也可以,在美篇软件平台,找《然趣美篇文章》,目前有三十万人,在这个平台上阅读。</p><p> 我热情推荐:您上荔枝网,找巜女兵晨读》,听李卫老师,讲动听的故事。</p>

太阳

真的

现在

我们

一天

今天

以前

睡前

快乐

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