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育才女 岚雅绘彩虹

金 戈 鐵 馬

<p>金辉育才女&nbsp;&nbsp;岚雅绘彩虹</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才女金岚印象</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几天前,我老伴将她&nbsp;的闺蜜好友金岚撰写的文章《怀念姨妈》发给我看。我看了多遍。我觉得这是一篇非常耐人寻味的好文章,文章回忆了疾病缠身的姨妈暮年所发生的浓浓的亲情和切身的人生感悟;回忆了湖南家乡的风土人情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人以震撼、思考和启迪!看着这构思新颖,文采飞杨,深情厚谊,妙笔生花的好文章,我能掂量出这文章里蕴藏着多少思念和辛勤的汗水,知道这是金岚用心用情去写的,字里行间的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发出一种留恋的声音?仿佛是大自然清翠的鸟鸣;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旋律声;是一种对故人对话的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之前,我还看过金岚写的两篇文章,其中怀念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的文章情深意切,催人泪下。金岚做为一名女性,能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喜爱蓝球事业,并将科比·布莱恩在NBA职业生涯的20多个赛绩及参加了1346场比赛都记忆犹新。最后用浓重的一笔勾勒出科比·布莱恩的黑曼巴精神,这种精神将继续影响着世界蓝球又一代的后起之秀!看了金岚的文章,让我这个从来不喜欢体育运动的人都为之动容,老泪纵横。</p><p>我不记得在那本书上读过这样一句话:“美貌使女人光芒万丈,才华使女人魅力四射”。我从来不认为美丽与才华是不能并存的,一个美丽的女人,完全可以拥有满腹的才华;而一个有才华的女人,也不一定不拥有如花的美貌。</p><p>那是几年前,我和老伴初见金岚,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老伴向我介绍过金岚,她很早赴美求学,获得双硕士学位。我见到金岚的第一印象是:眉清目秀、纯朴挚诚、气质优雅、通情达理,属于典型的知识女性。</p><p>金岚女士的最大成功,莫过于拥有一个相濡以沫的爱情,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她的丈夫帅气十足并在商场上是成功打拼的企业家。夫妻恩爱缱绻,相敬如宾,在不徐不疾的平凡生活中,绽放着一份浪漫的诗意。</p><p>金岚不仅是知识女性,更是一位贤妻良母,她的文化素养,生活情趣,都传递着爱感受幸福快乐的能力,对整个家庭和子女的教育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p><p>“万丈高楼始于基”,一个家庭价值观形成的起点是家风,家风乃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因此,家风家教也在岁月的积淀中自然而然地成为的重要内容。这也许就是来自湘江汨水老宅的家风;家风,既是文化的缩影,也是文明的延续。她的女儿文靜聪慧、学业优良;儿子文武双全、智能超群。</p><p>“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两个孩子凭借自己的才华,一定会大展宏图。</p><p>金岚女士的学识与才华,是厚积薄发之后的水到渠成,沉淀的魅力就在于无声无息的变化,于无声处听惊雷。一切默默前行,不言不语,将岁月沉淀,赏一路旖旎风光,品一程馨香人生,迎一场细雨轻风,在一习墨香中品味生活,在一盏清茶中淡然心境,在一曲低吟中寻找风情。就在这样的性情中沉淀,沉淀过滤后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p><p>读书,让你拥有一份书卷之气;修养,让你拥有一种娴静之气;阅历,让你拥有从容和淡定;岁月,让你拥有自信和独立。</p><p>愿你显示出自己最好的姿态,在岁月沉淀中表现出最美的气质。“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期盼才女金岚有更多、更好、更脍炙人口的文章问世。</p><p>写于美国加州洛杉矶</p><p>文:華&nbsp;&nbsp;飛</p><p>图:安&nbsp;&nbsp;琪</p><p>04/10/20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