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游秋

又又

<p>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往年的重阳都是我陪父母,今年的重阳女儿陪我,幸福之余也有些许惆怅,似乎刚为年过半百而耿耿于怀,一转眼已近花甲子了!</p><p> 总感觉自己还是大年三十晚上呼朋唤友,串东家,走西家,高兴的想醒到天亮的小姑娘;总感觉自己还是一下课就跑出去抢地盘跳橡皮筋的中学生;总感觉自己还是为考上大学努力读书的羞涩青年;总感觉自己还是跟室友们同咬一块麦牙糖的大学生;总感觉自己还是意气风发带学生们打雪仗的班主任;总感觉自己还是彻夜写报告的办公室文秘;总感觉自己还是改行后为尽快上手工作而拼命学习业务知识的上进女人……十岁、二十岁、三十岁,不知不觉,退休了,岁月的年轮不断增加,尽管我没感觉,但事实已经进入受人敬重的人的行列。</p><p> "妈,今天是重阳节,天气不错,我带你去游秋!"感谢女儿的孝心!感谢造物主的厚爱,让我看到如此美妙的景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