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多坎!生命有限!

一笑一尘缘

<p>每个不停学习、认知不断更新的人,回头观看以前的自己,多会发现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笑料🐿🙈😂回想起当初因一些认知的局限而产生的一些想法,绝对会让自己从梦中都会笑醒😂</p><p> A:我一直有个癖好就是爱逛药店,零几年的时候,我的医药知识还处于小白状态,逛药店也多是买些跌打损伤的涂抹药,那时候在药店一发现有人咨询抗生素的时候,不管男女老少,我多会在心里面把其鄙视一番先,心想又是一个得了梅毒的人😂🙈🙈那时候我的认知是抗生素仅仅是治疗梅毒的药,自然那些咨询抗生素的人都是患了梅毒病💊😂🙈现在想想当初那些一本正经去买抗生素的人都被我鄙视为梅毒病人🙏😂🙈想想都让我现在笑掉大牙🙈</p><p><br></p><p> B:07/08年的时候,医药知识稍微有一丁点儿长进,因为我不是学医的(就算是学医的,也会有一小部分只是学得了医术,而没学懂医识),所以当时我对一个现象很是纳闷~为什么人一受凉受寒呼吸系统就会产生细菌或病毒?特别是有时候受凉受寒后立刻就会打喷嚏,接着就会感冒,而感冒就意味着呼吸系统有了细菌或病毒。当时我一直在冥思苦想这凉寒跟产生细菌病毒有什么关系,如果说凉寒能够产生细菌病毒?但是凉寒不是物质,只是空气的一种低温状态,形容词是不可能生产得出名词的!任何物质的量变也不会产生其他物质,除非是其发生了质变。后面才知道人一出生,除了大脑和脾全身各个部位马上就会被细菌侵占,这些细菌有对人体有益的也有对人体有害的,但是人体免疫系统会尽量压制有害细菌的繁殖。人体一旦受了凉寒侵袭,身体就会自动调集能量抵御凉寒侵袭,而造成维持免疫系统的能量不足,特别是身体本来就虚弱的人,一旦受了凉寒侵袭,潜伏在呼吸系统或从空气中呼吸进呼吸系统的有害细菌或病毒就会马上大量繁殖……</p><p><br></p><p> C:10/11年的时候我在纳闷~为什么都提倡有氧运动、富氧呼吸有益健康?而又说人体内氧自由基多了会容易导致机体癌变?这不是很自相矛盾吗?🐯🦖🐮后面才慢慢明白~健康和长寿不是一个概念!人的健康和长寿我已经能够用一支燃烧的蜡烛🕯来形象的比喻。假如我们就是一支燃烧的蜡烛,燃烧得旺代表健康,燃烧得久代表长寿,中途突然因为其他原因熄灭代表夭折的话。那么我们跟蜡烛一样离不开氧气,1、如果氧气越纯或拔高灯芯等等蜡烛就燃烧得越旺,但是会很快燃烧完完,我们人也一样,不能过度的燃烧自己,包括胡吃海喝、熬夜加班、磕药酗酒……特别是学生时代,不能过早向往大人的社会社交生活,提前燃烧自己最不明智!2、如果把蜡烛放在适宜的环境点燃照明,并加以看护,那么这支蜡烛就会正常的完成它的使命,它存在的意义得以充分体现。3、如果把蜡烛控制在低氧环境燃烧,保持不熄也不亮的状态,那么它回比一般的蜡烛燃烧得更久,就像一些病病恹恹的人一样反而活得很久。4、水熊或细菌之类的生命体可以在极端环境下假死(孢子体等)后复生,孢子体更是可以沉睡千百年后复生,就像蜡烛一样,保存千百年后照样可以点燃,但是我们人类不行🙏😂🙈人类就像燃烧着的蜡烛,只有燃烧快慢之分,而一旦熄灭就代表着夭折,以后再也点燃不了,至少目前的科技水平是这样!如果人类能够学会细菌孢子体都本领,哪几年不爽就找个地方好好的“冬眠”起来🙈</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