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2 不念过往,活在当下

爱华日记

<p>递交了英语试卷,意味着成考结束了。</p><p><br></p><p>昨天考完语文回家,吃饭的时候拿着手机上网搜索考的古文,搜了好久。龙先森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刚刚考过的古文,我居然没有完整的记下一句,查查看我理解对了没有。”</p><p><br></p><p>龙先森说:“你现在查它有什么意义,能解决什么还是能改变什么?错了能拿回来改吗?考完了就放下,想想下一步要考的。你看我考试完了从来不看,考试前该背的背,该记的记,考完了就考完了。”</p><p><br></p><p>我想想确实是这样,老去纠结过去的事情,没有任何意义,把握当下才最重要。</p> <p>龙先森是个做事认真的人,对待每一次的考试都非常上心,比如考驾驶员教练证、采煤机司机证、电工证,包括这次应聘考试。</p><p><br></p><p>有资料的就认真的背、写,没资料的上网搜索打印出来背,然后让我抽查,背给我听,有时候给我查得直着急🤣</p><p><br></p><p>他每次考试的结果自然也是名列前茅,我就不行啦,我除了一次考过了初级会计证,其它也没考过什么,这次考试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一个个符号静静地站在我面前,我看它没有一分像从前👻</p> <p>前几天别人请龙先森去菁瓦水台洗澡吃饭,当时他就和我发视频说挺不错的,周末可以带孩子爷爷奶奶去里面玩玩。</p><p><br></p><p>提前和孩子爷爷奶奶说了,但是他们不愿意去。龙先森说:票都买过了,上网买的不给退,先泡泡澡,里面可以汗蒸看电影,还可以吃自助餐,去玩玩呗。</p><p><br></p><p>其实昨天晚上才买的票,我考试花了一天半时间,就剩下今天一下午,巧的是今天重阳节,哈哈,就当陪二老过节了。</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重阳习俗知多少?】</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①登高</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重阳节又叫“登高节”,一般是登高山、登高塔。</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②吃重阳糕</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重阳糕又称花糕、菊糕、五色糕,吃糕意为着登高。</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③赏菊饮菊花酒</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④佩茱萸</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人们喜欢佩带茱萸以辟邪求吉。茱萸因此还被人们称为“辟邪翁”。</span></p> 我是爱华,日更日记一百一十二篇 <p>你和爱华的距离,是写一篇日记。</p><p>你和我的距离,是买一个老红糖套餐。</p><p><br></p><p>写日记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p><p>写日记是创造生命奇迹的过程,</p><p>写日记让我们不断的找到未知的自己。</p><p><br></p><p>我是卖红糖的爱华,我是写日记的爱华,</p><p>和我一起让日子过得更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