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百善孝为先 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一(6)班 邵宝仪

惠子

<p><br></p><p>  重阳节,也是中国老人节,世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p><p><br></p> <p>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也是老人节,为了感谢奶奶为我们家所付出的辛劳。我决定做一道菜给奶奶品尝,以此表达我对奶奶的感谢!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做菜哦,心里不免有些忐忑,不过,有我的妈妈在旁边指导,我就安心多了😜</p> <p> 我今天要做的菜名叫~蟹味菇番茄炒蛋,这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但是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味道鲜美。妈妈说它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吃,这道菜也是我们家餐桌上的常客呢。我从冰箱里拿出了所需食材,仔细的进行清洗工作。</p> <p>  蔬菜清洗完毕,就要开始考验我的切菜工夫了。说实话,平时都是奶奶或是妈妈做饭,我没有真正体验过做饭的过程,看似简单的一道工序,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还是蛮难的。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小心翼翼的把番茄和蟹味菇一刀一刀的切下去,妈妈看我的手势不对,不免有些担心,不停地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可别切到了手指了......</p> <p>  打鸡蛋是所有工序里面最轻松的一个,我可以非常轻松的完成😜</p> <p> 接下来就是煎鸡蛋了,我把油倒到热锅里,油热之后我却不敢把鸡蛋液倒进去,因为我怕把油溅到我的身上。在妈妈的一再鼓励下,我终于把鸡蛋液倒进了锅里,哈哈哈....还好还好,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真像妈妈说的那样并没有发生溅油事件,这总算是给我这颗忐忑不安的心吃了一颗定心丸。</p> <p> 鸡蛋炒好之后,就该炒番茄和蟹味菇了。有了前车之鉴,我这次淡定多了,油热了之后,我直接把番茄倒进了锅里,可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番茄倒进去之后,油花四溅,弄到我的手火辣辣的疼。我被吓得哇哇大叫丢下锅铲就跑,妈妈被我弄得哭笑不得,妈妈说因为番茄水份太多遇到热油才会溅油花,只要翻炒几下就好了,说着让我再来试试,我将信将疑拿起铲子再次翻炒起来,果然如妈妈所说,锅里的番茄比之前平和多了😂</p> <p>  经过我的认真尝试和努力,我人生中亲手做的第一道菜~“蟹味菇番茄炒鸡蛋”终于新鲜出炉了!哈哈......看起来卖相不错哦!尝一口,嗯,果然是色香味俱全呢😜</p> <p>  开饭了,我首先让奶奶第一个品尝我的手艺,奶奶开心极了!今天我只是做了一道简单的家常菜,但我也体会到了其中的辛苦与不容易,我想到奶奶每天都在重复的做着这些事情,真的很辛苦,我以后要好好孝顺奶奶,多帮她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p> <p>  老人是社会最该关注的一个群体,也是我们应该关心的一个群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一天我们也将会老去,愿每个人都善待自己身边的老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p>

番茄

妈妈

奶奶

鸡蛋

味菇

锅里

一道

倒进去

九九重阳

老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