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西藏

小鱼

<p>十八岁的时候</p><p>我想去西藏</p><p>我以为那的布达拉宫威武雄壮象神话中的宫殿一样</p><p>我以为那蓝蓝的天空上白云飘</p><p>白云下有自由自在的雄鹰翱翔</p><p>我以为那的天空伸出手就可以摘到星星</p><p>我以为我会遇到一生一世的爱情</p><p>纯洁美好</p> <p class="ql-block">二十八岁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想去西藏</p><p class="ql-block">仰望布达拉宫的城墙</p><p class="ql-block">哂大昭寺的阳光</p><p class="ql-block">看看那磕长头的人们</p><p class="ql-block">我想知道什么是虔诚和信仰</p><p class="ql-block">我想找到一段可以让西藏见证的爱情</p> <p>三十八岁我想去西藏</p><p>去恋爱吧!</p><p>就象从来没有爱过一样</p><p>生活的迷茫现实的不堪</p><p>忘记了微笑忘记了心中的梦想</p><p>我想去西藏</p><p>那个磕长头的人还在暮光中爬下站起</p><p>布达拉宫还在夜幕下熠熠生辉</p><p>转经桶转过了一圈又一圈</p><p>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p><p>想起心向着某个地方</p><p>梦开始的地方</p><p><br></p> <p>四十五岁</p><p>我打包行李独自成行</p><p>时间经不住等待</p><p>我在等可你始终不来</p> <p>布达拉宫是我梦中的布达拉宫</p><p>转经桶转出的是愿望与祈祷</p><p>大昭寺阳光正好</p><p>仓央嘉措的玛吉阿米在八廓街成了网红</p><p>赵雷的阿刁生意火爆</p><p>郑均有没有又回到拉萨?</p><p>大昭寺的甜茶酥油茶酸奶青稞酒</p><p>发呆正好</p><p>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呢</p> <p>群山的荒凉之美</p><p>土林的震撼之美</p><p>古格王朝的未解之谜</p><p>草原的一望无垠</p><p>羊卓雍错到纳木错的一错再错</p><p>草场肥美,牛羊成群</p><p>还有那自由自在的藏羚羊在奔跑</p><p>藏原羚摇着桃心屁股卖萌</p><p>藏野驴迎风摆头呆头呆脑</p><p>黑颈鹤的为爱而生</p><p>冈仁波齐的转山转水尘世辽阔</p><p>珠穆朗玛峰的傲然伫立孤芳自赏</p><p>是的</p><p>还有那曲宗的银河</p><p>伸手摘星</p><p>扎根赞布的蓝天白云</p><p>好大一坨棉花糖</p><p>还有还有</p><p>吹在脸上的烈烈寒风</p><p>冻成狗的零下天气</p><p>冷刺骨的洁净湖水</p><p>藏民家的大通铺</p><p>传说中的星光厕所</p><p>恶犬堵路的夜深人静的绝望</p><p>……</p> <p>我来了</p><p>又要走了</p><p>涤不涤荡心灵</p><p>我不知道啊</p> <p>心里眼里</p><p>盛不下的是清澈见底的湖水</p><p>看不完的是水天一色的碧蓝</p><p>追不到的是为自由奔跑的羚羊</p><p>团成圆的是一个心中的梦</p><p>恬静的安祥</p><p>梦醒时嘴角上扬的微笑</p> <p>一个人的西藏</p><p>太精彩而忘记了归途</p><p>我用了二十七年的时间</p><p>走到了我的梦想</p><p>5000公里的路程</p><p>我从海拔470走到3650走到5300</p><p>西藏没有孤独的旅人</p><p>只有归家的孩子</p> <p>这是梦想开始的地方</p><p>我的梦</p><p>没有结束再次开始</p><p>当然是一个人</p><p>不再象小女孩似的望着月亮数星星</p><p>望着七彩祥云渴望爱情</p><p>我要的诗和远方</p><p>就在我的脚下</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