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独尊,封禅之地——泰安

环艺四班 裴泽琛 202001020273

<p><br></p><p> 我是来自山东的一个城市,五岳之首泰山的脚下-泰安。泰安取泰山安则四海安,寓国泰民安之意,自秦始皇时期被封为封禅之地,地方不大,但山水秀美民风朴实,人们生活自由自在。泰安自古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北依省会济南,南临孔孟之乡曲阜,东连商城临沂,西濒人源之地黄河,包含于齐鲁大地境内,为我国第一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p><p><br></p> <p>  五千年前,泰安孕育出繁盛的大汶口文化,夏商时分属两朝重地青州与徐州,自此以后各朝各代设泰山郡,泰安军,泰安府来管辖此一方福地。另外,我们泰安还有一处闻名的文化古迹,天下第一行宫“岱庙”,岱庙又称东岳庙,始建于西汉时期,为古来封禅时帝王的休息场所,受秦始皇,汉武帝,隋文帝,武则天等各朝帝王“青睐”。近现代泰安又属共产党下鲁中行署,后又改泰安地区行政公署,可谓历史之渊源。</p><p><br></p><p><br></p> <p>  泰安地形主要是平原山脉和丘陵地区,地势较平坦,分两个市辖区,两个县级市外加两个县,泰安市属于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寒暑适宜,平均气温也在十几度左右,降水也适宜,空气湿度大,是一个非常适合养老的地方,目前常住人口563.3万人,也算是繁衍昌盛。  </p><p><br></p><p><br></p><p><br></p><p><br></p> <p>  泰安还有许多美丽的景观,比如:天平湖、天颐湖等等。天颐湖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p><p><br></p><p><br></p><p><br></p><p><br></p> <p>  泰安不仅山美、水美,其实我们生活的家庭也美。现在,很多的人都住上了豪华的房子,住在这幽美的地方,心情自然好许多,家庭美也很自然。</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  泰安的特产也十分多。我们这儿有泰山女儿茶、泰山板栗、泰山牙枣、泰山赤灵芝、煎饼、四大名药等。泰山的小吃也有很多:姜汁芹菜、炸荷香、炒山鸡等。还有美味可口的赤鳞鱼......</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 </p> <p> 虽然我的家乡泰安只是全国的`百分之一,但是我会一直爱它,现在来到了远方上学,心中的思乡之情也渐渐萌芽,现在的心中是多渴望吃一口爸爸妈妈做的饭,陪爷爷奶奶聊会天,古人望月登高时的感情,我感触良深,我爱雄伟壮丽的泰山,我更爱我民风淳朴的家乡,更爱我和蔼可亲的家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