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的春秋

若水

<p> 一年多未提笔,这一年多来到新的环境有着新的际遇,小姐姐我需要有时间来适应新环境并且需要有良好的心态去战胜自己,不管遇见什么样的人和事都有好好生活的底气和勇气!</p> <p>  “快乐“和“幸福”俨如挂在驴子眼前的一根胡萝卜,你固然未必能一口咬住它,但正是由于这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引诱,你才会马不停蹄地死盯着它不放……</p><p> 在诗人看来,花是艳丽和芬芳的化身,然而花自己绝不敢有那些多余的浪漫情怀,它的色彩和香气只是为了引诱昆虫来帮助它授粉传代,而不是为了给人类装点世界,所以它长满棘刺以拒绝你的欣赏和伤害。</p><p> 何谓“快乐”?何谓“幸福”?这是一个很少有人能做出回答的问题,可奇怪的是,每个人的日常行为倾向都无一例外地锁定在这个幻影般的目标上,仿佛它近在眼前,仿佛它不言自明,结果呢,终于人人都收获了一箩筐酸甜苦辣的大杂烩,其间充满了失意和落魄,却唯独找不见多少快乐和幸福!</p> <p>  为什么都说一个发疯赚钱的男人,绝对有一个让他爱得发疯的女人,而一个拼命干事业的女人,绝对有一个让她心凉透的男人?</p><p> 女人因优秀而孤独,男人因孤独而优秀,这个世界上唯一扛得住岁月摧残的就是你的才华,这个世界的温柔来自于你内心的强大,逢人不必言深,孤独本是常态,倘若深情被辜负,余生孤独又何妨。</p><p> 在日常社会生活里,那些胜不骄,败不馁,喜怒不形于色的人,也就是天生的心理反应类型比较沉静的人,更容易应对复杂的环境挑战,也更容易取得竞争上的优势。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的心理禀赋能够相对稳定的保持在最佳反应状态的无聊基线上。这就是心理学家为什么要说“情商”比“智商”更具有个人素质意义或品行修养意义的道理所在!</p> <p>  为什么我越来越不会谈恋爱了呢?是因为我越来越没有能力回到孩子的天真状态。孩子的状态其实没什么不好,但是需要你好好地运用它。比如,我就是一个非常孩子气的人,虽然四十多的年纪了,可有的时候我还是天真得跟孩子似的,碰到喜欢的事情我会兴奋。这也是让我常葆青春,看起来年轻的秘诀。</p><p> 有句话叫“有意注意”,有意识地去注意就是说,抱着明确的目的,认真的將意识和神经集中在这件事上,中村天风先生说:“人生如果不有意注意就没有价值”,至少要朝这个方向努力,慢慢养成有意注意的习惯,这样我们就会具备抓住事物的本质和核心,做出正确判断的能力!</p> <p>  以上所述简称哲学,为什么必须确立这种哲学呢?因为在人生的各种关头,当我们迷茫、烦恼、痛苦、困顿的时候,这些原理原则就成为我们抉择和行动的判断基准,就业、婚姻、家庭、工作等等,我们被迫不断地做出选择和决断。可以说人生就是判断的积累,就是决断的连续,过去判断累积的结果就是我们现在的人生。</p><p> 即使蒙受损失也必须遵循的哲学,明知吃苦也甘愿承受的觉悟~自己心中有没有这种哲学和觉悟,就是事业成功与否,人生幸福与否的分水岭!</p> <p>  不管到任何地方工作或旅行,建议大家一定要把大脑放空,安静下来,用你的眼睛去看、去观察,用心灵去体会、去感受,而不仅仅是去“打卡”。那些美妙的旅行体验或是我们人生中的任何体验,它们不应该只是我们的战利品或是收藏品,而应该是我们真正用心去体会的那种宁静、振动频率,那种气场、氛围和感受,然后才能把这种感受带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在烦扰纷乱的生活环境里,学会保持一颗平静、淡定的心!</p> <p>  生命的目的是什么?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那么多成年人好像死去一般过一成不变的日子呢?</p><p> 如果我们做人做事的方式碰到了挫折,就一定要懂得变通,不能一成不变,企图逃避自己的问题,不去面对。</p><p> 我们的地球也像一个乐园,你有没有好好掌控你目前这个能走、能跳、能跑的行动自如的身体去体验你的人生呢?不管你现在是几岁,你能不能充分运用你从出生到现在所学到的知识,好好地去利用你的生命资源享受这个世界为你带来的这么丰盛的东西呢?</p><p> 很多人觉得我没钱就不能做这个,我要挣钱就没有时间做那个,那些既定的观念并没有带给你好处,反而限制了你的发展,那么必须安静下来,闭上眼睛,看看自己内在有哪些恐惧,有哪些自我限制的观念让我们不能好好去享受人生乐趣!</p> <p>  但孤独的你会被温柔以待,愿你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