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红了

范志祥

村头的柿子红了,远远望去,只见一个个红柿子把柿子树压弯了腰。这一个个红彤彤的柿子犹如一盏盏红灯笼挂满枝头。 秋去冬来万物休,唯有柿树挂灯笼。欲问谁家怎不摘,等到风霜甜不溜。 秋叶落的季节里,缓缓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深深吸引眼球的还是那满山满坡的火红的柿子。盛放在乡村的那一树红似火的柿子,美得自然,美得盈实,透着一种喜气,这是山乡特有的秋韵。 鲜艳悦目的柿子挂满枝头,如同一树树彤红的小灯笼点缀着大地山岗,给万木萧瑟、色彩单调的冬季田园、村庄增添了融融暖意。 柿子像可爱的孩子,红脸蛋,青帽子,一如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幼童。剥开它的外衣,火一般的红中似乎略有晶莹,红得艳而不俗。轻吃一口,绵软醇厚的感觉令人温暖而又安心,每吃一个,心头便多了一盏灯笼,一把火,心房变得明亮而温暖了。 然而,真正令我感到刻骨铭心的,不是柿子它稚拙可爱的外表,也不是它甜润可口的滋味,是藏在柿子里的爱,那是一位母亲绵软醇厚的爱。 红彤彤的柿子映红了我的心,轻咬一口,绵软醇厚的口感连同绵软醇厚的爱一同品味,一同铭刻在我心……我知道,无论我以后再吃到多么丰美甘甜的水果,都无法与家乡的柿子媲美,柿子将是我心灵的盛宴。 秋雨潇潇,秋风瑟瑟,但那红灯笼一般的柿子,永远挂在心头,温暖我心,照亮我前行的道路……<div>  </div><div>出镜:霸王兔、释宝慧</div><div>策划:开心摄影后期培训班</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