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重阳,倍思亲

春雨

<p>秋高气爽的金秋,到处一片收获的景象。远处群山的线条在睛朗的天空下格外清晰。菊花绽开笑颜在迎接着今天又一个重阳节!</p> <p>重阳,人们喜欢登高远望,诗句云: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传说在九月九这天要品金秋的菊花;酒,孩子们和亲人朋友们,事业,快乐、健康,婚姻、长长久久。老人们,长寿、健康、长长久久!长生不老。</p> <p>我今天又来到了老家,往日的庭院依旧,只是长满了杂草,一群老母鸡正在吃喝玩乐。厚厚的落叶已漠过了我的小腿,发出沙沙的响声。我捡起一片很大的叶子,泪水汪汪,它叫馍叶,奶奶以前总是把它一片一片的用绳子串起来,当笼布,它烝出的馒头清香美味可好吃了。</p> <p>我静静的望着秋草,儿时的房屋,可这屋子里面,再也找不到爷爷奶奶和爸爸的身影,我轻轻的站起来,慢慢的走到房后的小路上,象往日一样向着大山高喊着"爸爸吃饭"⋯⋯山谷里回荡着我的回音,再也没有人答应⋯⋯。怎么叫了半辈子忽然就没了呢?我哭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