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枫叶情相惜(千户沟,植物园)

竹茹

<p>组织:亮剑(张老师)</p><p>集体相:张老师,风</p><p>文:白石秋水</p><p>图片编辑:竹茹</p><p>演唱:竹茹</p> <p>喜欢秋天,是因为喜欢秋天的风情万种,喜欢秋天的色彩斑斓,喜欢秋天的凄婉苍凉。在秋天,最惹人怜爱的是枫叶的那一抹绚灿,在这个季节里,唯有枫叶诉说着一季的相思,演绎着秋天美丽的童话……</p><p>深秋独有的特色是幽静,凄婉和荒凉。“日暮秋烟起,萧萧枫树林。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一阵风轻轻地掠过,飘零的枫叶在空中悠悠地打着旋,以优美的姿态缓缓地坠落。你看,漫天飞舞的枫叶,撒落一地的忧伤。你听,落叶声声,如泣如诉,低唱着凄婉的离歌。落叶如蝶为谁舞?那低诉的心语,是轻轻的思念,是淡淡的忧伤,是爱的眷恋,是生命的轮回。</p> <p>秋,蕴藏着无边的愁绪,写意着人世的苍凉。“万里云天看雁风,秋心一点叹飘零,离人更远山依旧,片片红枫书幽情”。看着飘零的枫叶,在我低头回眸的一瞬,竟然被一幅场景感动了。</p><p>醉人的林间秋色,只有在居高远望时才能体会到层林尽染的美丽。当一切景色尽收眼底,似乎置身于空灵的天地。几朵白云在淡蓝色的天空中缠绵着向远处飘去。浓郁碧绿的底色早已涂抹了沧桑的痕迹,织就一幅天然的图景,铺展到天边……</p><p>枫叶寄托了心灵深处美好的向往和淡淡的情怀,它傲立于清霜冷雾中,展示风采之韵与简约之美。于是,在红尘之中,我追求着醉人的情怀与平淡的挚爱,寻觅着生命的热烈与忘我的超然,把握真实的自己,珍惜拥有的一切。</p><p>秋风清爽,秋雨微凉,站在满山的红叶中,唯有思念绵长。秋叶红了,想念的心就像满山的红叶随风飘摇。任白云牵动着执着的思绪,任时光带来岁月的期盼,凝视美丽的枫叶,感悟生命,感悟真情,感悟生活中美好的情愫。</p> <p>红叶寄相思,片片枫叶情。相约在春日的海边,相约在夏日的草原,相约在秋日的枫林,相约在冬日的雪野,相约在生命的每一天!有了相约就有了生命的美丽,有了相约就有了期待和梦想。</p><p>秋色依然清新,枫叶再度霜红,红叶有霜终日醉,醉到深处是飘零。而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打开心灵的门扉,走进空明澄澈的禅境。我要用一世的岁月,记下如诗的情怀。</p> <p>植物园在范村镇新建的一个园区。</p><p>我是第一次去,走进植物园是一个温室大棚,里面都是无土培植的西红柿芽苗。</p><p>第二展厅是蔬菜棚,种植各种蔬菜。</p> <p>还在建设中的植物园。</p> <p>往前行,就是动物区,品种:黑天鹅,斑马,驼羊……</p> <p>时间飞逝转眼天渐黑,愉快的一天行程结束。</p> <p>摄影人:竹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