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我们成了爱情里被放下的人

蝴蝶小七

<p><br></p><p>&nbsp;</p><p>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你爱他,他也爱你,两颗心就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怦然心动,一个人的爱情总是沉闷的,悲伤的,你爱他,而他不爱你,他爱你,而你又不肯去爱他,小时候爸爸妈妈将我们宠成这个世界最骄傲的人,以为长大了也会遇到那个继续宠溺我们的人,可是后来,我们遇到了那个,我们以为都对的彼此,就在那条路上,你们不期而遇,完美的不能再完美的邂逅,我们就此坠入爱河,不能自拔,彼此都成为了对方的整个世界,你放下自己娇小姐的身份,他放下大男人主义,一心去讨好另一个人的欢心,这被称之为爱情,心动、想念、甜蜜、傻笑、哭泣,一连串的幸福,你们撒狗粮,广而告之你们的爱情,你们认真记录每一个在一起的瞬间,你们为对方精心设计小惊喜,你们甚至换了微信头像,照片是阳光灿烂的对方,你们买情侣衫,情侣鞋,只要是关于情人间该有的,该做的,你们都想尝试,你说:“爱,就要有爱的样子”,他说:“爱就要爱的轰轰烈烈”。</p> <p>张爱玲曾说:“彼此都有意而不说出来是爱情的最高境界,因为这个时候两人都在尽情享受媚眼,尽情的享受目光相对时的火热心理,尽情的享受手指相碰时的惊心动魄。一旦说出来,味道会淡许……”,牵过的手再也感受不到温暖,说过的密语再也感受不到温情,亲吻过的脸颊再也没有当初的绯红,为你跳动的心,再也不会因为一个约会变得忐忑不安,你不会了,他亦不会了,两个人都从最初很新很新的人,很激动很激动的两颗心,变成了不温不火的两个熟烂了的人。</p><p>我们从认识三天,到后来认识三年,从怦然心动的瞬间,到后来稀松平常的生活,时间给我们了想要的,却也给了我们无数个厌弃的附属品,我知道你喜欢坐在床上抽烟,而你也知道那是我讨厌的事情,我喜欢所有的事情都提前做好规划,而你喜欢的是做走就走的洒脱,我喜欢喝超甜的咖啡,你却鄙视说这和喝一杯饮料没什么区别,我们有共同的爱好,就是吃火锅,但我喜欢清汤,你喜欢麻辣,我喜欢素食,你喜欢肉食,我们在一个餐桌上吃着不同的食物,我们都不肯尝试一口对方的,即使看对方吃的有多美味。</p> <p>五个月前,我说想去梧桐大道吃烤牛肉,你因为距离太远拒绝了,四个月前,我提议去看油菜花,你说:“一大片黄色,有什么好看的,不如在楼下溜达溜达好了”,三个月前,我说:“我太累了,下班你可不可以来接我”,你说:“谁不累呀,自己打车好了”,两个月前,我说:“能不能不玩游戏了,可以配我看剧吗?”,你说:“我打游戏,你看剧,不是很和谐吗”,一个月前,我说:“周末去看电影吧,好久没有去了”,你说:“里面黑洞洞的,有什么好看的,最近累死了,什么都不想干”。</p><p>什么时候,我开始成了你的包袱,让你想出这么多的理由拒绝,是不是拒绝也是一件费心费力的事情呢,一个人努力地靠近,而另一个人在努力地逃避,两个人都很努力,可方向却是相反的,你给不了我想要的结果,我亦给不了你想要的未来,最后,总有一个人要先站出来,提出结束这段没有结局的恋情,或许谁都没有错,错的是,我们不该错把瞬间当永恒。</p><p>那些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当初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开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