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天堂里是否有重阳节》

云若嫣〖心灵诗语*现代诗分享〗

<p>文/云若嫣</p><p>图/网络</p> <p>  尘世间,总有许多萦绕在心头的思绪在风云变幻中逐渐散落成声声叹息。此刻,窗外无风,也无雨;可我投过夜色分明聆听到了尘世外的幽幽雨声。</p><p><br></p><p> 我不知道天堂里有没有重阳节,我只知道,自从父母过世后,我的悲伤早已逆流成河,思念总在风来雨往中不停地游荡,飘摇…</p> <p>  都说世上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而淡忘,可是为什么只要看到邻舍阖家团圆,或听到有人喊“爸爸,妈妈”时,我的泪就会情不自禁流淌,心就会撕裂般疼痛?</p><p><br></p><p> 为什么直到现在,父亲母亲的点点滴滴在我心中不曾疏离,那思念的拔节声在时间的旷野上从未曾停止?原来父母的一生一半是隐忍,一半是深沉;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源源不断永不枯竭</p><p><br></p><p> 一路走来,父母给过我很多宝贵的人生锦囊,等我走过一个个人生驿站,逐一打开锦囊时,才发现父母一直用沉默渗透着无限的情,一直用无声传递着无尽的爱!</p> <p>  在曾经无数白昼黄昏灯火飘摇里,在过去一路风月更替坎坷泥泞里,父母默默地用他们的肩膀和双手,为我撑起一片片晴朗的天空 ,用他们无私的爱,将我护翼在温馨的翅膀下。</p><p><br></p><p> 走过红尘明明灭灭的灯火,走过人间山重水复的流年,回首细想,原来父母亲的爱总是润物细无声,无时不有,无时不在。</p><p><br></p><p> </p> <p>  虽然父母离去久远,但是无论在顺境或逆境时,也无论在孤寂或病痛时,只要想起父母,我就会对自己说:“要坚强,要忍耐,我是父母的女儿,我不能让父母失望”。虽然光阴拉长了离别的空间,但是我知道父母已把爱留在了我的千山万水中。</p><p> 虽然父母人已离开,但父母的话语还在;虽然父母远在天堂,但父母的目光还在。</p><p><br></p> <p>  今日,无人告诉我人间到天堂究竟有多远?也无人告诉我天堂里是否有重阳节?我只能把父母亲的相片永远珍藏在手机里,任由跃动的回忆渐渐潮湿,任由想念的心在风中渐渐的凌乱。</p><p><br></p><p> 亲爱的爸爸妈妈,风中女儿无数次张开嘴巴,却再也呼唤不到您们;黑夜里,女儿无数次伸出双臂,却再也拥抱不到您们。</p><p><br></p><p><br></p> <p>  女儿不知道天堂里是否有重阳节,女儿真的好想祝您们重阳节快乐!女儿真的好想对您们说:“爸爸,妈妈,我永远爱您们!想您们!”等到将来有一天重逢,您们还能牵到女儿的手,请您们千万不要再把女儿的手放开!</p><p><br></p><p> 小时候,觉得重阳节是爷爷奶奶的假日,长大了,觉得是重阳节是爸爸妈妈的节日;不经意间,重阳节成了女儿自己的节日!</p><p> </p><p> 今夜,女儿只想,守候在思念的路口,等待着爸爸牵着妈妈的手在我的幽幽臆想中缓缓归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