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起点,没有终点

古渡归舟

<p><br></p><p>第一次读东坡怀念妻子王弗的江城子,震撼的毛发竖立,久久不能平静。</p><p>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p><p>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p><p>关于爱情的千古传诵多不胜举,我始终没敢呈现文字,怕写出画蛇添足的陈词滥调。</p><p>刘德华曾经做过一个洗发水广告:“我的梦中情人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黑发” 。</p><p>自古有男才女貌之说,然爱肤浅到只有这些吗?</p><p>刚刚读到一首诗《等你》,触动我写了这篇短文。</p><p>下面我讲我的故事:</p><p><br></p><p>许多年了。</p><p>那一夜进入一个梦境。</p><p>清晨,也许是黄昏。</p><p>有桥吗?记不清了。</p><p>只记得是一棵大树下,我遇到一个女人。</p><p>最初只是轻轻的看了她一眼,似曾相识。 </p><p>然后是我情不自禁的驻足。</p><p>那种奇妙的感觉,找不到词语表达。</p><p>她趴在我的肩头流泪,我亦在流泪。</p><p>我们没有言语,思想却开始交流。</p><p>她想什么我能感受到,我想什么她也能感受到,而且我知道她能感受到。</p><p>战乱的人群中我抓不住她的手。</p><p>她在这里风霜雪雨的等了我许多年,受了许多苦。</p><p>此次重逢,为她心疼,愧疚之外也深感欣慰,这是上天对我俩的恩赐。</p><p>这一次生生世世不再分离。</p><p>就这样带着些许安慰,慢慢的睡着了。</p><p>梦醒了,枕湿了。</p><p><br></p><p><br></p><p>这些年来,我的故事讲了数次。一开始是想找到那个真实的她。谈女朋友都试探着讲,别人笑我傻。我不记得她的样子,不知道她在现代婚姻中的一切附加条件,只知道她为我受了许多苦,她苦苦又漫长的等。我只想在她身边,其它的都不重要。</p><p>我寻找了多年没有一点痕迹。</p><p>童安格的三生三世:“滚滚红尘我是从何而来?茫茫人海我是为何而来?日复一日的等待,因为我知道你一直存在。就在那茫茫人潮汹涌似海,我却被你勾魂的双眸深深的牵绊,虽然容颜易改,灵魂却是相逢于古老的年代。----”</p><p>梦中情缘如海市蜃楼,随着年龄增长,现实了些。海枯石烂之情肯定不凭空而出,必经同生共死、同甘共苦的历练。我要为这个梦做一生的寻找吗?很惭愧,我没有,只是在择偶时侧重了善良,自己来酝酿一坛至情之酒。</p><p>后来再讲,就是结婚之后了,当年轻人感情不知所措时,也好为人师讲过几次。</p><p>转眼间,已是梦后二十多年了。也不再儿女情长,亦不再寻求轰轰烈烈,自己越来越渺小,淡淡的,默默的爱着这世界的点点滴滴。</p><p>然而不管什么触动,每次想起旧梦,总若有所思,若有所失。不管她是真是幻,我从未忘记。词已穷,意未尽。</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