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花的《妙龄时光》

虹虹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如薄酒一杯,像柔风一缕</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这就是一篇最动人的宣言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仿佛春天 温馨又飘逸</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汪国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民国诗人徐志摩的爱情诗,意境很美,但已渐行渐远 ……</b></p> <p><br></p><p><b>共和国还曾有位年轻诗人名叫汪国真,他的诗同样深深印刻在一代人的心里!</b></p> <p><br></p><p><b>如今用女人的丽影去诠释徐志摩心中的爱,或许有些难度;但用女人与花去展示汪国真的情怀,却可以惟妙惟肖 ……</b></p> <p><br></p><p><b>汪国真的诗集里,有10首最有名的爱情诗,读起来朗朗上口。比如这首《思念》:</b></p> <p><br></p><p><b>我叮咛你的</b></p><p><b>你说 不会遗忘</b></p> <p><br></p><p><b>你告诉我的</b></p><p><b>我也 全都珍藏</b></p> <p><br></p><p><b>对于我们来说</b></p><p><b>记忆是飘不落的日子</b></p><p><b>——永远不会发黄</b></p> <p><br></p><p><b>相聚的时候 总是很短</b></p><p><b>期待的时候 总是很长</b></p> <p><br></p><p><b>岁月的溪水边</b></p><p><b>捡拾起多少闪亮的诗行</b></p> <p><br></p><p><b style="font-size: 18px;">就望一望天上那</b></p><p><b style="font-size: 18px;">闪烁的繁星</b></p><p><b style="font-size: 18px;">有我寻觅你的</b></p><p><b style="font-size: 18px;">一一目光</b></p> <p><br></p><p><b>什么样的目光会令人怦然心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b></p> <p><br></p><p><b>女人花是一道风景线,</b></p><p><b>总会让人多看上几眼。</b></p> <p><br></p><p><b>请跟我来,我们一起去京郊的紫谷伊甸园。</b></p><p><b>金秋时节,那里是最美的也是最后的花期。</b></p> <p><br></p><p><b>而我漫步在紫谷伊甸园里,也努力营造着富有诗意的女人最后的美丽 ……</b></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感谢》—— 汪国真</b></p><p><b>让我怎样感谢你</b></p><p><b>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p><p><b>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b></p><p><b>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b></p> <p><br></p><p><b>让我怎样感谢你</b></p><p><b>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p><p><b>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b></p><p><b>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b></p> <p><br></p><p><b>让我怎样感谢你</b></p><p><b>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p><p><b>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b></p><p><b>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b></p> <p><br></p><p><b>让我怎样感谢你</b></p><p><b>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p><p><b>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b></p><p><b>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b></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b></p><p><b>不要给我太多情意</b></p><p><b>让我拿什么还你</b></p><p><b>感情的债是最重的呵</b></p><p><b>我无法报答 又怎能忘记</b></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b></p><p><b>如薄酒一杯,像柔风一缕</b></p><p><b>这就是一篇最动人的宣言呵</b></p><p><b>仿佛春天 温馨又飘逸</b></p> <p><br></p><p><b>《背影》</b></p><p><b>背影 总是很简单</b></p><p><b>简单 是一种风景</b></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背影 总是很年轻</b></p><p><b>年轻 是一种清明</b></p> <p><br></p><p><b>背影 总是很含蓄</b></p><p><b>含蓄 是一种魅力</b></p> <p><br></p><p><b>背影 总是很孤零</b></p><p><b>孤零 更让人记得清</b></p> <p><br></p><p><b>《是否》</b></p><p><b>是否 你已把我遗忘</b></p><p><b>不然为何 音信杳无</b></p><p><b>天各一方</b></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是否 你已把我珍藏</b></p><p><b>不然为何 微笑总在装饰我的梦</b></p><p><b>留下绮丽的幻想</b></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是否 我们有缘</b></p><p><b>只是 源头水尾</b></p><p><b>难以相见</b></p> <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是否 我们无缘</b></p><p><b>岁月留给我的将是</b></p><p><b>愁绪萦怀 寸断肝肠</b></p> <p><br></p><p><b>《剪不断的情愫》</b></p><p><b>原想这一次远游</b></p><p><b>就能忘记你秀美的双眸</b></p><p><b>就能剪断 丝丝缕缕的情愫 </b></p><p><b>和秋风也吹不落的忧愁</b></p> <p><br></p><p><b>谁曾想 到头来</b></p><p><b>山河依旧 爱也依旧</b></p><p><b>你的身影 </b></p><p><b>刚在身后 又到前头</b></p> <p><br></p><p><b>相约 我们不能挽留住现在</b></p><p><b>只为相约未来 道一声珍重再见</b></p><p><b>心中的玉兰花 再也开不败</b></p> <p><br></p><p><b>我们无法把记忆掩埋</b></p><p><b>只为默默期待</b></p><p><b>盼过严冬 更望春归</b></p><p><b>谁想春归来时 反而 更添愁怀</b></p> <p><br></p><p><b>《只要彼此爱过一次》</b></p><p><b>如果不曾相逢</b></p><p><b>也许 心绪永远不会沉重</b></p><p><b>如果真的失之交臂</b></p><p><b>恐怕一生也不得轻松</b></p> <p><br></p><p><b>一个眼神</b></p><p><b>便足以让心海 掠过飓风</b></p><p><b>在贫瘠的土地上</b></p><p><b>更深地懂得风景</b></p> <p><br></p><p><b>一次远行</b></p><p><b>便足以憔悴了一颗 羸弱的心</b></p><p><b>每望一眼秋水微澜</b></p><p><b>便恨不得 泪水盈盈</b></p> <p><br></p><p><b>死怎能不 从容不迫</b></p><p><b>爱又怎能 无动于衷</b></p><p><b>只要彼此爱过一次</b></p><p><b>就是无憾的人生</b></p> <p><br></p><p><b>汪国真写过一首诗《认识你真好》,而他的前辈诗人徐志摩,也写过一首同名诗。</b></p> <p><br></p><p><b>我曾用在平遥古城拍摄的一组旗袍照来诠释过徐志摩的《好久不见》,那么在这部美篇的结尾,我还是借用徐志摩的《认识你真好》,来感谢各位朋友对我作品的厚爱吧!</b></p> <p><br></p><p><b>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动;</b></p><p><b>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丰盈。</b></p><p><b>最深沉的爱,总是风雨兼程;</b></p><p><b>最浓厚的情,总是冷暖与共。</b></p> <p><br></p><p><b>一份好的感情,是两心相依的温暖,是相濡以沫的陪伴。</b></p> <p><br></p><p><b>最真的拥有,是我在;</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最美的感情,是我懂。</b></p> <p><br></p><p><b>四季冷暖,有人叮咛你加衣;</b></p><p><b>生活劳碌,有人嘱咐你休息。</b></p><p><b>足矣。</b></p> <p><br></p><p><b>认识你真好,此生,感谢有你!</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照片拍摄于</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北京紫谷伊甸园</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2016-08-20</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2020-10-10</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