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小事反应出家长的教养》

清风

<p>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晴</p><p><br></p><p><br></p><p><br></p><p>我是日记星球第 1886号星宝宝清风,我正在参加49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127篇日记!用温暖的文字记录美好的生活,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相信文字承载的记忆才是永恒!</p> <p>曾在地铁里见过这样一幕:</p><p><br></p><p>小朋友不小心把手上的牛奶洒在车厢里。</p><p><br></p><p>当他不知所措地看着妈妈时,那位妈妈没有生气,而是牵着小朋友蹲下,轻轻对他说:“弄脏了地板就要把它擦干净哦,你跟妈妈学好不好?”小朋友点点头。</p><p><br></p><p>简单的细节,就可以看出这位妈妈的教养。</p><p><br></p><p><br></p><p>再比如另外一个场景:</p><p><br></p><p>我工作的商场内,有供小孩玩耍的场所,宝宝们在游乐园玩耍时,难免会发生你推我搡,小磕小碰,宝宝哭两声一会就好了。</p><p><br></p><p>家长觉得自家孩子“吃亏”了,上去理论,结果演变成大人们一场“争斗”,不依不饶,甚至发展到扭打到一起。</p><p><br></p><p><br></p><p>宋庆龄曾说,孩子们的性格和才能,归根结底是受到家庭、父母的影响。</p><p><br></p><p><br></p><p>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起点,会让孩子受益一生。</p> <p>你看与不看,我都持续在写,你写与不写,时间都在流失。没有记录便没有发生,希望我们的人生有迹可循。</p><p><br></p><p><br></p><p>让我们一起来写日记吧,希望终有一日,</p><p>我们的灵魂会相遇,一起遇见美好!</p><p><br></p><p><br></p><p>用声音传播正能量,欢迎链接我,让我们做一辈子的同学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