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温润心灵的诗意空间

湛蓝的天空

<p>  不久前我在寻觅粉黛乱子草时邂逅一位北京大妈,闲聊中她告诉我有个罗红艺术馆,人造的艺术氛围非常有诗情画意。打开高德导航,得知家门口有一公交直达目的地。</p><p><br></p><p> 秋高气爽,天气晴好。我乘坐顺27路公交车,车程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罗红艺术馆附近,司机师傅告诉我下车向东直走右拐就看到了。果然,远远就有一种刻意经营的艺术氛围,公路两边假山石头绿松花草有模有样,不时有若有似无的白色水雾飘飘渺渺,一条白茫茫若隐若现的小溪环绕着一座青色建筑。不用说,这就是罗红艺术馆了。水雾缭绕的溪边假石前,已经有七七八八的大妈大爷在照相,看他们开心的笑容就知道名副其实,这里的确是一个让心灵可以放松的地方。</p><p><br></p><p> 就这样,开始了一段诗情画意浸润心绪的漫步。沿着蜿蜒曲折的溪水,雾气蒙蒙,溪水中的石头隐隐约约地若有若无。曲径通幽处,山石碧绿的松枝间忽然闪过几个蹦蹦跳跳孩子的身影,赶紧抓拍,仅留下一个孩子,但已经给静止的画面平添一股活泼的氤氲,很喜欢。</p><p><br></p><p> 踩着几块石头搭成的桥,过去依然沿溪水绕着艺术馆继续走,转个弯眼前呈现出一幅山水画,好美啊!水面宽阔了许多,三三两两的巨石静卧溪水中,离我们最近的石头上竟然长着一簇斑斓的水草,岸边几块石头上几只白天鹅慵懒的晒太阳,好像也不怕游人,恁你和它们拍照,不管不顾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右边就是艺术馆,黛绿色的屋顶,上方是白色的墙壁,下边是玻璃墙,堤岸植满了彩色水草,倒映水中格外漂亮。左边是假山绿植,葳蕤茂密,一直向右延伸和艺术馆完美地接壤。碧水蓝天下,白雾缥缈中,几只白色的小天鹅游弋水中,若有若无,袅袅娜娜,好唯美的画面!右边堤岸水前,两只黑天鹅恋恋不舍的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五彩斑斓的花草映入水里,波光潋滟中快乐满满。</p><p><br></p><p> 聚焦镜头,变换角度,拍了好久。期间也找其他游人帮我留影,翻看时总觉得还是扰了美丽的画面,毫不犹豫地删掉。不想离去,坐在水边凉棚下白色的沙发上发呆,帮一群穿红着绿的大妈大爷拍集体合影,分享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我的心情不由得也轻快许多。这里是一个让心灵放松让心灵温润,又有艺术氛围的空间,做为秋游目的地很值得打卡。</p><p><br></p><p>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四日写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