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通化县四棚乡垃子沟村—助力脱贫攻坚 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纪实

.大海

<p>为进一步丰富贫困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切实感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2020年10月22日,由通化市委组织部、通化市委老干部局、通化县四棚乡砬子沟村主办,通化市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力脱贫攻坚、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在通化县四棚乡砬子沟村拉开帷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秦秉智带领市委老干部局志愿者和通化市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钟敬英及所属公司的党员和部分职工及大堡子村民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p> <p>演出在舞蹈《中国吉祥》中拉开帷幕。随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扶贫之歌》、《好人最美》、《和谐新农村》、《向往》;配乐诗朗诵《通化 我可爱的家乡》;三句半《精准扶贫暖人心》;女生独唱:《那一绺岁月》;舞蹈《一路惊喜》;手风琴独奏《串烧》;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并以欢快、积极、奋进的气势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为当地村民们带去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 。</p><p>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中落下帷幕。</p> <p>五年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邵波部长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单位中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帮扶单位工作职责,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地。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和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还先后50余次到村里开展蹲点调研,确定了“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引领,通过组织振兴来推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工作思路。</p><p>2017年砬子沟村退出省级贫困村行列,2018年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砬子沟村也由原来的省级贫困村变成了全县有名的“标兵村”。</p> <p>为了更好的关注民生,发挥民企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为社会贡献力量。五年来,“通化好人集体”,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先后为全市8镇19村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活动70余次。</p><p>这次,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给砬子沟3名驻村干部、17户贫困户及广大村民送去了慰问品。</p>

脱贫

攻坚

沟村

砬子

老干部局

正尚丰

通化

工作

市委

通化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