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篇的角落,静静的思绪

修身养性

<p class="ql-block">日升日落,总有晴天,上帝给每一个人安排有不同的乐趣,人活着,不是千篇一律,丰富多彩的人生路,随各人的能力决择…</p><p class="ql-block">在生活中莫过于淡然于心,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岁月何其长,人海茫茫,前行坎坷坦途未知,万事难预料,花开花落皆常事,得失成败不纠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p><p class="ql-block">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没有人能一开始就认清自己,大多数人都在人生的路上经历过不同程度的挫折,才能逐渐懂得自知之明的道理,而逐步找准自己的位置,按自身的能力去生存而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象我才六岁,母亲与世长辞,很清晰的记得,母亲病危将要离开人世不久时,还挂念着我们,尽最大的力气给我缝了一条裤子,语重心长的说,孩子,娘在时还能补补缝缝给你们几个穿暖,若是我走了;今后看你们怎么办?那时我真的不懂事,不晓得伤心,如今一想起就落沮…</p><p class="ql-block">母亲这一走,</p><p class="ql-block">给我人生带来太多的悲伤,太多的不幸,没人痛爱,没人教诲,没人知道我在岁月中受过的伤痕</p><p class="ql-block">父亲是个手艺人,常年不在家,让其自然生长,幼小的我经历过各种不同的打击,深深的烙印在心中,导致我还在自卑中徘徊,天性难改,不喜欢去巴结谁,因为我自知之明…</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人云,"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p><p class="ql-block">当一个人在现今社会中,学识渊博,经历丰富,是通往世界的一张通行证,在生活的领域中,无论是谁,想去闯一闯,都离不开聪明的大脑,智慧取决于知识的积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理论给合实践,才会赢…</p><p class="ql-block">在这高科技的时代,不知不觉要淘汰一些人,何况我呢?</p> <p class="ql-block">来美篇百多天了,美篇是个人才济济,行行色色,各类人才倍出的场所,很多是我崇拜的学者。</p><p class="ql-block">我是怀着好奇的心情进入其中,其实我什么不懂,兴奋中临时拍的几张附近照,点了一首歌,试试发布,效果无耐,也有朋友来点赞,其实我明白不是作品好,是鼓励欢迎我成为一员。</p> <p class="ql-block">慢慢的嚼,细细的品,观章无数,其中看到一句共识的话,“高山流水遇知音,相见晚”这是句客气话,</p><p class="ql-block">美篇中,确实有很多杰出人才,优秀作品,使人看后有流连忘返的欲望,震撼内心深处,使人的灵魂受到洗礼,警告不足的自己提高勇气,向往前行,我站在美篇的角落,默默思绪…</p> <p class="ql-block">思绪着,人世间的我如一粒小沙子,</p><p class="ql-block">为了生存,几十年中,很少与文字打交道,几乎忘记练字看书的机会,来美篇感激美友们鼓励,感恩平台给予学习,我只知欣赏,不会创作,每当朋友发布作品,时间允许的话,我就会坐在角落里,聚精会神的细读,不住的点赞,…</p> <p class="ql-block">细读中一路细看,很多作品制作都挺精美,其中一个学历不高的美友震惊了我,他把身份介绍在屏幕一一清晰,</p><p class="ql-block">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幼酷爱古典,精通唐、宋,用一支素笔抒写了数十篇作品,篇篇作品闪光,我在闪光的作品中,留连忘返,星夜转转,特夜难眠,同样学史,天襄之别,一种自愧不如的感触,袭击着我灵魂深处,我默默的感叹!我负人生,…</p> <p class="ql-block">对这位美友我的评价是,他能刻苦钻研,不畏困难,深更夜读,博览群书,活学活用,在他的勤学苦练的努力下,成就了他人生梦想,他的作品,他的精神,他的点点滴滴,难能可贵,无不让人佩服,(主要他文化底子小学)</p><p class="ql-block">可想而知,不知多少个日夜废寝忘食,把不认识的字,从字典中确认…没有努力就没有今天的辉煌…</p><p class="ql-block">想到一个自学成才的他,我没有理由说什么;我活得多失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朋友啊!无论你是谁,无论你离我多远,无论你认不认识,都无关紧要,</p><p class="ql-block">只要找到那份让我敬重的感觉,就足也,你勤奋的榜样是我精神支柱,</p><p class="ql-block">我觉得你是这世最亮眼的一颗星,</p><p class="ql-block">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点感动</p><p class="ql-block">人和人相处,靠的是一点诚意</p><p class="ql-block">知音是贴心的默契</p><p class="ql-block">知己是趣合的深交。</p><p class="ql-block">知心是文字交流中的印象</p><p class="ql-block">知趣才是人生最大的学问,</p><p class="ql-block">知味才能看开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美篇的角落,静静的思念岁月一拂而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生命的曲折,让我学会感恩</p><p class="ql-block">感谢黑夜遇到光明</p><p class="ql-block">感谢你可贵的精神感动着我</p><p class="ql-block">感谢在美篇中遇见尊敬的你…</p><p class="ql-block">朋友!让我们在未来的旅途中,真诚相待,到老还能拿着手机彼此互读,</p><p class="ql-block">生命中,谁是谁的知己,谁又是谁的过客,往事如云烟,萦绕在心间,我在美篇的角落里,静静的观察,默默的欣赏人生百味,世态炎凉……</p> <p class="ql-block">致来我空间的每一位朋友,既相遇,必相惜。</p><p class="ql-block">有道是,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p><p class="ql-block">而朋友却是真正的财富。</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有朋友是福气,也是人生一大乐事。</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朋友,犹如风雨中的伞,</p><p class="ql-block">烈日下的风,生命中的光,给人抚慰和力量…</p><p class="ql-block">但我相信,好的友谊,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距离再远,阻不断心底的惦念,日子再忙,冲不淡心中的情义。</p><p class="ql-block">无论身处何地,朋友是彼此的牵挂。</p><p class="ql-block">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关照不减,</p><p class="ql-block">友谊不变,温暖同行,</p><p class="ql-block">一声朋友,一生珍惜!</p><p class="ql-block">静静的坐在美篇角落的我,告诉自己震作精神,多多学习,直往前行,带上一副加光镜,去看世间各种不同的精彩人生,深入人心肺腑…</p> <p class="ql-block">编辑文字修身养性</p><p class="ql-block">图片多来原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