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个起舞的日子(今日又重阳,仅以此篇献给我的同龄人。图文均为原创)

老王

<p>  当我老了,退了休啦,我要放下心中的羁绊,为自己好好活出精彩!</p><p> 我要认真陪伴我九旬的父母,早晨给他穿衣,扶他入厕,中午煮可口的饭菜亲手喂给他吃,午睡后用手推车推他出门晒太阳,晚上端一盆热水给他泡脚,侍奉在他的身边,注视着他安然入睡。</p><p> </p> <p>推老人出门去享受阳光享受爱!</p> <p>有可能就尽量带老爸老妈出去享受美食。</p> <p>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要创造机会,让太姥爷和小重孙女能在一起“乱弹琴”,那种音乐就是天籁之音。</p> <p>隔了一个世界的对望,多么温暖!</p> <p>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还要陪伴好我的孙女米米小宝贝,教她爱教她乐教她如何看待世界,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给她读《金子美铃》的诗歌,给她讲“宇宙大爆炸”的常识,和她玩“北斗三号”的游戏,还偷偷听到了她生日许愿:我要研发火箭,送我的姥姥到太空去旅行。</p> <p>孙女的画和姥爷的画一同展示在屋内的角落。</p> <p>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可以不带任何功利的去学习,我学习手机摄影,老唐学习画画写字,下下棋,会会友,大街小巷寻找美食,拐角处的小书店,是我的最爱,哪里有新鲜事,我们就去往哪里,</p> <p>几十年的点染,几十年的追寻。提笔便是朝朝暮暮,笔耕不辍。老唐六十七岁时,他的第一个小小的画展,在五丁社区“万象驿站”文化展室展出,不问人生几何,不管世事沧桑,守候自己内心的追求,终于演奏成了一首翰墨飘香的歌!</p> <p>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要常约三五好友,一起去照相,留住美好的时光。</p> <p>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要用照片用文字记录生活,让美好常住心间。</p> <p>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要常常和同学一起,说说过去,谈谈未来,聊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情。</p> <p>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要遵从内心,去读书,去旅行,我要和老唐走遍三山五岳,去往任何一个我想去的地方,用这种方式,拓展我们生命的长度。</p> <p>  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会追着一年四季,去看看不完的花儿,去逛逛不完的景,珍惜生命中每一个起舞的日子,要如一朵暮色中轻轻摇曳生姿的蓝色玫瑰,盛开又灿烂!</p><p> 我最尊敬的杨绛先生如是说:如是说“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望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所以:</p><p> 当我老了,我退休啦,我要高高兴兴说:</p><p> 人老了真好!</p><p> 人老了,活明白了,</p><p> 人老了,活轻松了,</p><p> 人老了,顺其自然了</p><p> 人老了,学会舍弃了!</p><p> 人老了,有了清闲的时光,</p><p> 人老了就是一杯陈酒,冽而绵长,</p><p> 人老了就是一壶茶。爽而甘甜。</p><p> 人老了真好!悠哉游哉何其幸也!</p><p> 让我们正视自己,正视生命的夲真,愿我们生命中最后的日子,能如重阳秋日的天空一样,格外明亮!</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