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国际幼儿园飞船大班“温暖相伴,情暖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

利国利民

<p>活动前,老师们精心制作了重阳节的课件,活动中老师引领小朋友沏茶品茗,手工绘画,儿歌律动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知道重阳节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节日。在谈话交流中,孩子们都表达了自己对老人的爱:“把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有的孩子说等我长大了,我要带爷爷奶奶去旅游!”“有的说我要给爷爷奶奶买个大蛋糕。”“还有的说我要给爷爷奶奶捶捶背。”……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一句句稚嫩的话语里饱含着浓浓的敬老、孝老之情。</p><p> </p> <p>节日由来:</p><p> 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这一天人们登高远望,思念亲人,原来我国古代把九叫做“数阳”农历九月初九,两九相重,都是阳暑,因此称为“重阳”。重阳节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九九重阳节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p> <p>一幅幅作品都代表宝贝的孝心与爱</p> <p>可爱的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捶背,从小懂得尊老敬老是中国的优良传统。</p> <p>传统佳节重阳节是我国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幼儿生活紧密相关。活动中,挖掘传统民族节日教育的内涵,探索促进幼儿品德发展的实施方法和途径,萌发了幼儿关爱长辈的情感,培养了幼儿敬老爱老,学会感恩的品德。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去回报长辈的爱,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p><p> 最后,飞船大班三位教师祝天下老人重阳节快乐!</p><p><br></p>

重阳节

爷爷奶奶

幼儿

外婆

外公

敬老

捶背

孩子

登高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