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白雪评梅

<p class="ql-block">  老爸生于1938年正月十二,生于江西婺源段莘乡段莘村湖傍街敦德堂,解放后考到婺源县资助一百名品学兼优学生,每月资助三元八角钱,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同村考到四个,我爸是其中之一,是小山村的骄傲。他于1959年考上江西师大数学系,因肝炎休学,来到大茅山铜矿边上班边学边养身体,一头白发渐渐转黑。后任大茅山铜矿副矿长,二期扩建总指挥。但一生清廉,从内心深处感激共产党。等我有记忆开始,父亲满面红光,一表人材,他去我单位看我,我的同事说:“一看就知道是小汪爸爸。”</p> <p class="ql-block">  江西上饶灵山海拔两千三百多米,2014年11月,77岁的老爸徒步登上山顶。游客问及老爸年龄:直夸老爸显年轻,看上去就是六十多岁,77岁徒步六个多小时登上海拔两千多米的灵山山顶,真是不容易!行人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16年元旦,79岁的老爸和我们一群驴友一起徒步登上海拔一千三百多米的福建浦城匡山山顶,被同行驴友夸赞,他受到表扬,兴致勃发,如伟人一般向大家扬手致谢,并在半山腰做倒立。</p> <p>2016年元旦福建浦城匡山自驾游</p> <p class="ql-block">老人家在山腰中倒立</p> <p class="ql-block">2017年春节,徒步登上澳大利亚堪倍拉国会山顶 和三个女儿合影。</p> <p>2017年清明节和堂哥堂嫂一起去给祖母扫墓回来顺道旅游</p> <p class="ql-block">2017年十月河南太行山红旗渠风景区自驾游。</p> <p class="ql-block">和清华大学毕业的小外孙合影于郭亮村</p> <p class="ql-block">太行山大峡谷王相岩</p> <p class="ql-block">2018年元旦我儿子回江西上饶探亲,和外公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9年春节安徽九华山旅游,住在九华山顶,因和四姐夫的父亲同是农历正月出生,两人一起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2019年国庆节在上饶饭店和四女儿女婿五女儿女婿合影。</p> <p>2019年国庆四姐夫妇和老爸去浙江诸暨农庄,和堂哥堂嫂合影</p> <p>和四姐夫爸爸童幼庭合影于浙江嘉兴平湖镇童家</p> <p class="ql-block">2021年端午节和德兴乐平的部分汪家宗亲合影。他们的爷爷和我的爷爷是亲兄弟或堂兄弟,还有几个是我的下一辈。我父亲的辈分最高。</p> <p class="ql-block">2021年十月,父亲和四姐一家四口合影于江西德兴三清山</p> <p class="ql-block">2022年2月6日,四姐在北京新怡家园拍摄的父亲,有点瘸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