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往天国的信

冒失的丫头

<p>亲爱的爸爸、妈妈:</p><p> 您们还好吗?</p><p> 我一直都想给您们写信,却迟迟提不了手中的笔,不是因为我懒,只是因为感觉这笔太沉重了。翻开成长的日历,一页一页地把你们掀开,打开尘封的记忆。爸爸、妈妈感谢您们把我带到这世界,也感谢您们陪我走过人生16个春夏秋冬。你们离开我之后我怨过你们、恨过你们,但更多的爱与思念超越了怨与恨,因为我爱你们,真的想你们了。</p><p> 爸爸、妈妈,对于我来说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你们离开我已经二十年了,多少思念、多少惋惜,全部化作滴滴相思泪,流淌在我的心里。多想让时光倒流,让我回到那虽然清贫但充满欢笑的家。</p><p> 小时候,你们在外地做生意常年不在家,而我变成了“留守儿童”。妈妈为了让我好好学习,减少我对你们的思念就开始给我写信。那时的我只有在妈妈的每次来信中感到那份浓浓的爱。“丫头,妈妈的女儿,你现在还好吗?妈妈很想你,你很久都没有给妈妈写信了,妈妈一直都很想你和惦记你,不知道你的学习成绩有提高吗?听你爸爸每次回来说丫头语文成绩很好就是数学很差。还说丫头的梦想就是长大了当名作家,你有这样的梦想就实现它吧,妈妈永远支持你,你也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你是农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个听话的好孩子。妈妈真的很想我的丫头”。读着妈妈的来信,思念的泪水已经打湿了衣衫。我远在天国的爸爸、妈妈啊!对不起,20年了现在才给你们回信请原谅我,您们放心吧,你们的丫头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现在获得了《中华文学》杂志授予的新锐作家之称、中国十大先锋青年作家诗人之一、《中华文学》签约作家。这满满的荣誉背后只因小时候对你们讲过的那个“梦想”,我做到了。</p><p>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外婆到天国来找你们了,不知道你们在天国的阶梯上见到外婆了吗?当我在病床边看着奄奄一息的外婆很想外婆快去找你们,解脱病痛的折磨又想告诉医生留住外婆,内心很纠结也很痛,这种痛就像当年我失去你们那样撕心肺裂的痛。可是到最后外婆还是离开了我们,离开了爱她的家人。悄悄告诉你们吧,外婆很坚强,在医院28天不吃不喝的,医生都说这是个奇迹,护士们每天谈论的话题都是17床的婆婆好厉害。其实,我明白外婆这样是因为她舍不得离开爱她的家人,只是生老病死自然规律,是时候去找你们和外公了。爸爸、妈妈,你们在天国一定一定要好好照顾外婆。</p><p> 爸爸、妈妈,以前我对外婆有成见,总感觉外婆对外公太凶了不喜欢外婆,外婆就是个典型的农村“泼妇”。家里在给外婆开追悼会时祭文中谈到外婆的一生。我才发现我对外婆了解太少。我努力寻找和外婆在一起所有片段,零碎的记忆拼凑起来的也是残缺的画面,甚至,我根本找不到任何一张我和外婆的单独合影。</p><p> 爸爸、妈妈,你们离开我后就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如果没有他们的抚养也就没有今天的丫头。我很感谢他们,也很想好好孝敬他们,可惜“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回忆起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我的眼眸里再次含泪。不知何故,心里升腾起对外婆的念想。在我心灵深处外婆从未走远,她鲜活的身影始终清晰地印在我的大脑里。慈爱的眼神、温情的抚爱一直伴着我的人生。她的教诲无时不在耳畔萦绕;她的宠爱至今仍在温暖着我。</p><p> 在送外婆走的那天,看见外婆送进火化炉,我的心真的很疼,我不停告诉自己和家人,外婆没走她只是去找我爸爸、妈妈和外公了,去了另一个世界,只希望这个世界没有病痛。我外婆苦了一辈子,想去找她的女儿和老公。而我脑海里始终出现老公出差回到家带着外婆去吃抄手,回到家给我视频聊天的画面。“孙儿,今天孔孔出差回来带我去吃了抄手,想我的外孙了,你在外地上班要听话,要照顾好自己,早上要吃饭。现在外婆就担心你过得不好,答应外婆你要好好的,知道吗?”想起外婆的话,暖心又心疼。爸爸、妈妈,你们也要答应丫头在天堂好好照顾好我外婆,好吗?我会永远想您们的。</p><p>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吧,你们的俩个女儿现在都过得很好,你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孙子哦!每次看见他,他都会用他小手指指着我说;“姨妈,我心心想你”。如果你们在世的话也一定很喜欢很喜欢他的。</p><p> 现在你们都离开我了,放心吧!我会好好的,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也会好好照顾姨妈和家里的人。请允许我每天想您们,您们在天国也要想丫头,好吗?</p><p> 想你们、爱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