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都不易

尘埃落定

<p><b>  这两天有些惆怅,大院里的老乡叔叔摔倒抢救一星期前天走了,同院里的朋友44岁胃癌晚期前两天也走了,丢下年迈的父母还有孩子爱人…</b></p><p><br></p><p><b> 太多的事情来不及促防,真的是意外和明天真的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时间的年轮一天天的转,回望过去,都有太多的遗憾无法弥补。</b></p><p><br></p><p><b> 这位44岁的朋友虽然接触不多,但很热情有小事也会很热情地帮助我,爱摄影也热爱生活。上半年我们还聊过天我不知道他生病,也曾让我帮他发广告,他也有稳定的工作,我也纳闷为什么还要做这些,但对于广告我通常也是不屑一顾。但现在想来,他应该是看病压力大做了副业,很是内疚,为什么不能回应他一下?人在无助的时候,如果能得到一丁点帮助与回应内心应该会好受很多。</b></p><p><br></p><p><b> 可现实就是锦上添花的朋友很多,雪中送碳的朋友很少,更有很多落井下石的人…这种感觉我曾经有过。当你有钱时所有人都想认识你,但当你低谷的时候才会认清很多人。但人生苦短,不管别人如何对我们,我们还应该保持善心砥砺前行。当你辉煌时也不要得意,因为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有多少人可以一帆风顺的走过一辈子,很少很少;没钱的时候也不要放弃希望,地球是圆的,你也永远不会处在倒霉的位置,风水总会轮流去转,但前提是你要行动,永远不要放弃。</b></p><p><br></p><p><b> 这几天,我总在想活着的时候,珍惜身边的人,对他们好一点,多一点真诚少一点敷衍。我时常和朋友聊天,总是在感慨每个人活着都特别的不容易,特别是人到中年,上有小下有老,你弱小的身躯就是要撑起一个家,那是责任那是担当。</b></p><p><br></p><p><b> 而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戴着面具,人群中你是一个样子,独自一人的时候又是一个样子。我们都在努力着,让别人看似你活的潇洒自如又积极向上。很多人和我聊天说:就羡慕你活成了我想要的样子…你羡慕我自由自在,而我还羡慕你有家有娃还有他…我每天也背负各种压力,父母催婚让我很自责,我也想父母轻松一身轻,毕竟他们也是朴实实在的人,没有那么前卫的思想却也不逼你,他们默默的爱变成了我最沉重的负担。可又无法向自己妥协,选择的伴侣就意味着你后半生过着什么样的生活。离婚的太多,丧偶式的生活也很多…总之幸福的家庭很少,不幸福的却大有人在,只是每种生活都有他的活法,过去我经常说人要活在当下,而我现在却觉得合适的年纪做合适的事是多么的重要?当下,过的太快,一眨眼就是一年…</b></p><p><br></p><p><b> 可青春不在了,心态也变了…谁能抵挡住岁月蹉跎,你带着父母期待的枷锁又怎么能自私的潇洒自如。</b></p><p><br></p><p><b> 所以情绪总会时好时坏,水虽柔和,水滴而石穿;人若平和定能春风化雨劈山凿河,所以成年人的世界最好的养生就是养情绪,而真正的独立就是情绪独立。我们总在人生的路上边悟边修行,我们不能以自己的人生态度去定论别人,但这世界都缺少点真诚,友情与爱情里都在权衡着利弊,时间就像沙漏,总会过滤留下值得你去珍惜的人。我们第一眼喜欢的人未必就是我最爱你或适合陪你一生的人群,如果觉得不合适再喜欢也要果断的放弃,我们只有停止做一件错误的事,才能开始做另一件正确的事。提着垃圾走太远的路,会错过很多礼物,余生很贵,我们要学会及时止损。</b></p><p><br></p><p><b> 爱惜好自己的身体,把时间与精力留给你值得的人,对自己好一点,对值得的人好一点…人生只有回不去的,但没有过不去的,加油💪</b></p><p><br></p><p><b>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