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p> 今天又看了一篇卡尔维诺的短篇小说,记得有个说辞叫“展开想象的翅膀”,对于卡尔维诺,他的想象不是翅膀而应该是飞行器了。</p><p><br></p><p> 好的文章发人深省。</p><p><br></p><p> 就像“<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黑羊</b>”。</p><p><br></p><p> ( 一个所有人都是贼的国家,每天晚上,他们提着灯笼拿着万能钥匙去邻居家行窃,破晓时分,他们提着偷来的东西回到家里,总能发现自己家也失窃了。他们就这样幸福的居住在一起。</p><p> 直到有个诚实人来到这里,打破了平静。这里变得混乱不堪……)</p><p><br></p><p> </p> <p> 好的文章发人深思。</p><p> </p><p> 去看“<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孤独</b>”就对了。</p><p><br></p><p> ( 晚上,我停下来打量他们,他们在一个冷僻的街上撬门,门一动不动,我正在闲荡,就去帮忙。</p><p> 我们不是同时使劲,我就叫“嗨,往上”站在我旁边的人用手肘捅了捅我,低声说“闭嘴,你疯了,你想叫他们听见吗”.……)</p><p><br></p><p> 孤独吗,真对了。</p><p><br></p><p> 文章让人笑。</p><p><br></p><p> 只是笑后却有苦涩的味道。</p><p><br></p> <p> 再说“<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呼喊特丽莎的人</b>”</p><p><br></p><p> ( 我迈出人行道,在街中央,把手握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对着这一街区最高的建筑物喊“特丽莎”。有人走过,我又叫了一声,那人走近我问“你不叫的响一点,她是听不到的,我们一起来吧,来,一二三,“特丽莎”……)</p><p><br></p><p> 去看看吧,看了才知道卡尔维诺写的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