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芦花开

心怡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金秋十月意正浓。</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在这个深秋的日子里,我和闺密来到湿地。远远望去,芦苇一束束,高高的飞扬,在秋风中显得婀娜多姿。耳畔秋风飒飒,原野坦荡,天青高远,泛着悠悠岁月的曲调。那簇拥摇曳的芦穗,象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流淌着不可言状的神韵,把整个湿地装点的美仑美奂。</span></p> <p>  秋日的午后,那摇曳的芦苇一片金黄,烂漫之中,又是这般柔和、恬静,我站在阳光里,让它温暖的照耀着我,深吸一口气,仿佛可以闻到阳光下芦苇花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漫步芦苇丛中,因为芦苇的美将我的心留住了,使我流连忘返。那白蓬蓬的芦花,天真烂漫的舞蹈,在暖黄色的夕阳下,既心动,又心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芦苇最美的是姿态,它很飘,象一个飞舞的精灵,飘在幽静的池塘水泊边,飘在诗人的案头笔尖上,飘在游子离别愁絮的心间,飘在你我热爱的人间.........</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关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