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子的童年

三毛

儿时 <p> 出 生</p><p> 妈妈被医生推入产房,是的,我要出生了,爸爸站在门前自言自语:“一定会是一个男孩。”几个小时后,我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医生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爸爸,爸爸听到我出生了,而且还是个男孩,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还飞快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一个个都乐开了花。</p><p>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p> <p><br></p><p> 取“名”</p><p> 出生后,爸爸把家人们都聚在一起讨论我的名字,奶奶和爷爷拿出字典查找名字。外公外婆拿起手机从网上查找名字,讨论了几个小时后,最终取了陈翰宇这个好名字。爸爸说,他希望我的学识和胸怀能与宇宙一般宽广。可是到了后来,别人都叫我陈hao宇,因为我太好动了,就像那一次,我跟别人骑单车,别人规规矩矩地骑,可我总要骑到小山坡上,然后像箭一般飞快的骑下来,你说我是不是不走寻常路?</p><p><br></p><p> </p><p><br></p> <p><br></p><p><br></p><p> 上幼儿园</p><p> 两岁那年,爷爷意外卧床不起了,才两岁的我也被送进了幼儿园,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一直哭闹,可是过了几天我就适应了。由于太小,淘气的我总令老师头疼不已:老师讲课的时候我就爬桌子,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就把饭倒在身边人身上,睡觉的时候我就在教室里吵吵闹闹,让别人都睡不着觉。哎,现在想想那时还真的很淘气。</p><p><br></p> <p><br></p><p> 上小学 </p><p> 我六岁了,也该上学了,妈妈让我离家较近的南江镇中心小学读书,记得那时是爸爸带我去报名的,班主任李老师先考了我会不会拼写字母,我顺利地通过了,报完名后,李老师就帮我排安排了座位,因为我个子高,所以坐在最后一个。第二天早上,老师让我们八点到校,出于平时睡得晚,所以我迟到了,原本以为李老师会骂我的,但没想到她微笑着对我说,下次别迟到了。也是从那一次开始我再也没有迟到过了。</p><p><br></p><p> </p> <p><br></p><p> 打篮球</p><p> 八岁的时候,妈妈把我送到龙教练那里学打球,也是从那儿开始,我才喜欢上篮球的。记得刚去报名时,那里人山人海,报完名就开始训练:先是练习球性,练完球后就练习投篮动作,投篮动作举了一个小时,让我感觉手已经麻木了才练习投篮,没想到我投五个竟中了四个,现在想想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因此我有了一个外号“枪神”。</p><p><br></p> <p><br></p><p> 转 学</p><p> 三年级那年,爸爸去了平江启明上班,五年级时候我也跟随爸爸去了启明上学。刚去的时候。内向腼腆的我很不适应,下课的时候,别人都去玩了,而我却一直坐在位子上发呆,还是同学们来找我玩,我才慢慢地适应的。可是在那只读一年,现在又转到了城北学校,刚来城北时,我依旧坐在位子上不说话,也是因为打球让我很快地融入了这个集体,让我明白篮球给了我自信。</p>

爸爸

李老师

时候

投篮

出生

别人

迟到

幼儿园

名字

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