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菊盛开重阳到,九九重阳幸福绕。

遇见

智童幼儿园苗苗三班 <p>又是九月九,重阳夜,难聚首,思乡的人儿漂流在外头; 又是九月九,愁更愁,情更忧,回家的打算始终在心头 。</p> <p>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爱护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 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 👵 、爱老、敬老、助老的品质,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小朋友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提前祝长辈们重阳节安康!</p> <p>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苗苗3班早到的小朋友自己放书包!</p> <p>索老师在给我们的小朋友穿国学服!</p> <p>我们的小朋友来幼儿园晨间的第一杯水!</p> <p>一天之计在于晨,我们的宝贝们早上一起做园操!</p> <p>  重阳节快到了,我们苗苗3班的小朋友学了一首新的儿歌《重阳到》,唱给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听。</p><p><br></p><p><br></p> <p><br></p><p> 重阳节</p><p>九九重阳,金秋送爽,家家户户喜气阳阳。</p><p>九九登山步步高升,重阳登高红红火火。</p><p>九九重阳到,爷爷奶奶哈哈笑。</p><p>我请他们吃糕点,妈妈夸我好宝宝。</p><p><br></p><p>通过学儿歌,让小朋友知道重阳节是九月九日,知道这天要赏菊花,登高,插茱萸,吃重阳糕点。</p><p><br></p><p><br></p> <p>小朋友们一起唱起了《两只老虎》的儿歌!</p> <p> 《所见》</p><p>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p><p>意欲捕鸣禅,忽然闭口立。</p> <p>我们的小朋友一起制作重阳节贺卡!送给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第一步我们的小朋友自己贴圆形,三角心,爱心。我们班的肖依桐小朋友天天唱的那首歌:是谁的心呀!是我的心呀!❤❤❤❤</p> <p>奥尔夫音乐《A ram sam sam 》</p> <p>第二步我们的宝贝给爷爷奶奶涂色,给爷爷穿上漂亮的衣服,给奶奶涂上灰色的头发,我们的小朋友在这里向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说声“重阳节安康”!</p> <p>第三步,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制作漂亮的菊花!</p> <p>我们的宝贝学习《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古诗!让我们的小朋友知道在重阳节这一天,远离家乡的亲人在思念家乡,用插茱萸,登高,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乡情怀!</p> <p>幼儿园一周健康美味的餐点!</p> <p>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我们的小朋友一起画柿子,送给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吃。</p> <p>我们班的小朋友孝心打卡第一天!有给爷爷拿拖鞋的,有给奶奶捶背的,有给爷爷洗脚的,有自己洗袜子的!我们班的小朋友真棒!都是有礼貌的小朋友!都很爱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双胞胎姐弟给奶奶锤背,画面真温馨!</p> <p>小调皮!</p> <p>含蓄的小可爱!</p> <p>小画家!</p> <p>小暖男!</p> <p>小机灵!</p> <p>乖乖女!</p> <p>小淘气!</p> <p>懂事的小姐姐!</p> <p>有礼貌的小大人!</p> <p>小可爱!</p> <p>一个喝奶还用尿不湿的娃娃,居然背起了弟子规,爸爸妈妈都很佩服她!侨侨小朋友真棒!</p> <p>我们的可乐老师带我们的小朋友做游戏!</p> <p>我们每天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p> <p>别看我小!我最喜欢参加户外活动了!</p> <p>我的身手不错吧!动作敏捷吧!</p> <p>我们的小朋友制作的七色花漂亮吧!</p> <p>终于看到侨侨小朋友今天一起做手指游戏了!</p> <p>锻炼我们的小朋友自己叠毛巾!我的三明治!</p> <p>我的小蜗牛!</p> <p>我的小信封!</p> <p>我是老师的小助手!</p> <p>我们的小朋友给糖果涂色!</p> <p>今天我们的小朋友学习了折纸!折正方形,长方形,三角形!</p> <p>我们的可乐老师带我们的小朋友做大球过拱桥的游戏!</p> <p>九九重阳风和日丽,深秋天高云逸情爽。怡情雅兴去登高,茱萸吉祥戴胸前。避邪瑞祥好运来,手持黄菊金光闪。美满幸福春满园,我们智童幼儿园的全体幼儿祝愿您重阳吉祥安康!</p>

小朋友

我们

重阳节

爷爷奶奶

姥爷

重阳

九九重阳

姥姥

登高

苗苗